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評2009最紅“純爺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2009最紅“純爺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何謂“純爺們”? 

  “純爺們”一詞出自東北方言,就是男子漢的意思。在2009年它成了人們爭相模仿的,使用率最高的一個口頭禪。這可都要歸功於2009年春晚中的小品《不差錢》的主角——小瀋陽。回頭再看09春晚,那個可愛,搞笑,多才的蘇格蘭包裝的服務員:“我是純爺們”!此語一出,立即讓電視機前的十三億中國觀眾記住了小瀋陽,更記住了他的代名詞——“純爺們”。他也一夜暴紅於大江南北,讓更多的粉絲競相模仿,逗人一樂。 

  說到小瀋陽,頂多也就是一開心果,可在現實生活中卻上演了一幕真正純爺們與小偷較量的精彩片段。 

  在上星期,我在網上看了一段09年點擊率最高的視頻。是講在溫州的一條大道上,一位女士提着皮包在人行道上走着。突然兩個人騎一輛摩托車在大道上飛馳而過,后坐的人手一伸就把女士手中的皮包搶走了。此情景被對面一個騎自行車的男子看見,只見他不慌不忙地下了車,當摩托車行到那位青年面前時,他突然掄起自行車向摩托車丟去,“咔嚓”一聲,那兩名青年紛紛摔倒在地。掄車青年撿起小偷搶走的皮包還給那位女士后就默默扶起已經嚴重變形的自行車離開了。隨後警察來了帶走其中一名小偷,而另一名小偷趁亂逃脫了。看過這段視頻,我心裡為之一震。這位見義勇為地青年真是太牛了,太勇敢了,太有智慧了! 

  就在那天的北京台環球春晚上,主辦方還特意邀請了這位青年——郭小亮,也在那一天,英勇的“掄車男”提出要見小瀋陽的要求,晚會後小瀋陽得知“掄車男”的想法,立刻準備好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送給了他。那一刻,2009年最紅的兩個“純爺們”相見了。可留在人們心裡更多的是那位“掄車男”見義勇為的光輝形象。他的機智,他的鎮定,他的毫不經意,讓“掄車男”在2009年網上火了一把。 

  是啊!現實生活中需要這樣的“掄車男”,讓正義之火在人們心中熊熊燃燒吧! 

您正在瀏覽: 評2009最紅“純爺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2009最紅“純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