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孩童的眼睛看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孩童的眼睛看世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就像一個萬花筒,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眼光,會看到不同的世界。比如那些身處都市的中年人,他們的世界總是忙碌的,嘈雜的,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而那些上了年紀的人,他們的世界總是安靜的,和平的,每天都像太陽一樣,照常起床,照常睡覺。那麼,為什麼不看看那些孩子的世界呢?

  那些天真活潑的孩子才擁有真正的慧眼吧!他們會懂得欣賞那巍峨矗立的高山,那蜿蜒曲折的河流,會時不時留意天邊每一抹絢爛的雲霞,夜空中每一顆燦爛的明星。還不僅僅是這樣,他們還會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比如在夜晚傾聽小蟲們的低語,會在森林裡尋覓象徵幸福的青鳥,會在草叢中尋找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的身影。他們的思維總是不可思議。比如,他們會想看見提着燈籠出來的森林精靈,會想撿到一隻裡面藏着魔鬼的小瓶子,或者看見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在森林裡唱歌,再不然就是想着撞見吸血鬼出來找吃的,再或者他們還想救起一個飛碟墜毀的外星人呢!

  你一定在笑,笑他們幼稚。因為你懂得比他們多。你知道外星人至今還沒發現,你知道白雪公主只是童話,只不過是騙小孩的假話罷了,你知道沒有妖魔鬼怪,因為你是無神論主義的一員,你知道青鳥不那麼容易找到,你看厭了山川河流,星星雲霞,也聽不懂小蟲子的話語。

  但你卻不知道,你現在所知道的這些,讓你失去了太多的美好,甚至還把你推進了低俗的深淵。

  因為你還知道你的上司喜歡聽好話,所以你不顧一切地拍馬屁;你還知道當你考核不通過,你可以用錢買通關係;你還知道做事可以偷工減料,這是官場商場上的流行吧;你還知道不努力不要緊,你的父親會為你打點一切,你的家世背景會為你稱奇生活的重擔……

  再看看這些孩子吧,他們雖然幼稚,但也未必不懂事。最起碼他們不會像你一樣對老師卑躬屈膝;他們的考試不通過就是不通過,他們會繼續努力,他們做事很認真,以爭取老師手裡小紅花,他們還不明白什麼是“走後門”……

  怎麼,你還笑得出來么。過去你一定也是他們中的一員,可時間和利益的沖積使你變成這樣。但你還不是無藥可救,你不妨用孩童的眼光看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用孩童的眼睛看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孩童的眼睛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