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童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童的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捧一把有曇花的清晨,拾一隻有矢車菊的輪廓。看梔子盛開的甜美,嗅一叢青草的芬香。心中微疼的觸覺提醒着快樂會冗長悠遠……

  沉重的水珠滴在葉片上,與世俗無關。猶如最純粹的夢境,恍惚中有隔世般的熟悉感。水中也許會看見嬰孩天真湛明的笑顏。從葉片滑落下的水珠打破了嬰孩寂靜執拗的笑容,光暈一圈一圈地消失於深邃的夜中。月光映照着地球的孤獨,那些看見看不見的精靈跳下來起舞。一噠噠、二噠噠……人魚的歌聲怯怯地傳出,圓潤如珠,帶着透明的色澤纏繞於霧中。不適何出現的蟬鳴一聲又一聲,空氣里瀰漫著不安。噓,有人來了……

  這是一個寂寞的夜,孩童長長的影孑在昏黃的路燈下暴露,有着讓人難過不忍碰觸的傷,隱忍而倔強。瑩火蟲小心翼翼地飛到孩童手上,人魚探出了腦袋,好奇地打量。月光溫柔地照映孩童純凈的臉龐。一直延續不斷的蟬鳴忽然停了,漫天飛舞的雪就如光潔遍布內傷的手臂,輕輕地將孩童擁在懷中,幸福簡單。

  以孩童的方式生活。

  天亮了,該睡了。也許一切還在漫延,只是那個雨夜己經不復存在了。以後縱有千千萬萬個雨夜,也不會是孩童記憶中的那個。唯一不同的是,孩童在那個雨夜中留下的一個吻,在心中有了繁複的痕迹。這樣的生活還在繼續,孩童依然是那個孩童。

您正在瀏覽: 孩童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童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