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身世離奇的孩童的社會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身世離奇的孩童的社會經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事是一位名叫奧立弗的棄嬰生活在孤兒院,但是孤兒院里的老太婆竟然私吞了教育局所給孤兒們的伙食費,每天只給孤兒們吃稀飯,所以孤兒們吃不飽,奧立弗9歲時,還是一個蒼白瘦骨,個子矮矮的小孩。有一天,殯葬館的老闆來到了孤兒院,他要收留一位孤兒當殯葬學徒,於是,就帶着奧立弗去殯葬館當學徒,但是,在殯葬館里,不幸的奧立弗經常被其它學徒欺負,天天讓他吃殘羹剩飯,還對老闆添油加醋地挑剔奧立弗的毛病,老闆聽了以後,非常憤怒,然而老闆並沒有調查清楚,就去打奧立弗,奧立弗終於忍受不了飢餓、暴力以及侮辱,就在一個晚上悄悄地離開殯葬館。可是,在逃離的路上,卻被一位陌生的小紳士帶入到一個賊窩的地方,賊窩裡的頭子老紳士,想把奧立弗訓練成一位扒手,這時賊窩裡的一位女扒手南希被奧立弗的善良和可憐給感動了,於是南希在老紳士不注意時放走了奧立弗,讓他得救,脫離困境。由於她自己放走了奧立弗,南希就被老紳士活活打死了。奧立弗逃出去后,把賊窩地點靠告訴了警察,讓警察捉到了所有賊,並查明了奧立弗的身世,也給予奧立弗幫助。

  讀完文章,我知道奧立費沒有父母,沒有家,什麼都沒有。而且他經歷許多不幸,小小年紀出去打工,被人打罵,被人陷害,更別說上學讀書了!在種種磨難面前他剛毅倔強。我卻和他相反,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媽媽的關愛,還可以和妹妹一起玩耍。現在也不用出去打工生活。還能天天在家吃上豐盛的飯菜,每天吃得飽飽的,夏天又可以吹空調,冬天能穿上曖和的棉襖,每天早早地睡覺,我還可以在這麼好的學校讀書,但是我經常上課會開小差不認真聽課,因此,我感到十分羞愧,我擁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還不懂得珍惜,想到奧立費過的生活,我下決心今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讀書時光認真學習。

  令人感動的人是南希,雖然她是扒手,但是她對奧立費有一顆憐憫之心,所以我覺得她能改邪歸正,會成為一個好人的,可惜她死了。同時我也恨孤兒院里的老太婆,那個老太婆也太缺德了,竟然貪污教育局給孤兒的錢,對孤兒一點也不好,沒愛心。

  讀完這個故事,我希望社會上能多一些好人,少一些壞人。同時也讓我明白,我們應該滿足現在的生活,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像奧立費一樣,有剛毅倔強的精神,對別人要有南希一樣的憐憫之心。

  六年級:樓凱文

您正在瀏覽: 一個身世離奇的孩童的社會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身世離奇的孩童的社會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