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孩童的模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童的模樣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孩童的模樣 標籤: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只是因為那條紅磚小路太過狹窄些,來往的行人又多,於是我選擇從一旁另僻的叉道小跑。

  叉道是在樹叢中用石泥另砌起來的,懸在小半空,像一座沒有小橋,只是底下都是花木草叢,沒有流水。

  在叉道與主道的交接口處,做了十幾米的葡萄架長廊,長廊下有兩把長木凳。

  因為看到木凳上有人坐着,我放慢了步伐。

  那裡坐着四位老人,準確的說,是四位年愈古稀的老奶奶。

  我路過的時候,恰巧聽到了她們的對話,因為覺得有趣,我居然停下腳步,在那個長廊拐角處細聽了一會。

  凳子左邊的兩位老奶奶年紀比另兩位稍小一點兒,只見其中一位拿着一疊有小筆記本大小的照片,指着上面的圖片與另一位說道,你看這花的顏色多好看,都拍進來了。

  另一位認真地挑選着,說,我要這兩張,這個好看。拿照片的老奶奶滿口應允:你喜歡便好。

  一位要給洗照片的錢,一位推脫着,說大家圖個開心,我把照片洗出來就是為了送給大家,哪能收錢呢?

  右邊的兩位老奶奶,其中一位年紀大,手中拄着拐杖,她正認真地聽她身旁的姐妹給她念着她手中一張白紙片上的手機號碼,一字一句,就像剛學拼音的孩子。

  聽她念完手機號碼,拐杖老奶奶如釋至寶地把紙片揣進兜中,很開心地對面前的老小妹說道,那我們是好朋友哦。

  當然了,念號碼的老奶奶一邊笑着一邊拍了拍拐杖老奶奶的肩膀。

  我站在她們的身後,看着四位老人的背影,感覺看到了四個天真快樂的小女孩。

  歲月蹉跎,又把她們帶回了孩童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孩童的模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童的模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