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眼睛看錯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睛看錯了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默默地看完漫畫大師華君武的佳作??《假文盲》,我不禁啞然失笑,好一幅誇張的漫畫。

  聽!風在吹。“呼呼”地吹着,似乎要把人颳倒。回家取暖幾乎成了所有人的心愿。一個穿着單薄,頭戴披巾的婦女,懷裡摟着一個嗷嗷待哺,面色紅潤的小嬰兒。急急忙忙地往附近的候車點趕。待她趕到“母子上車處”的時候,通道卻早已被4個身強力壯的大男人霸佔了。婦女緊縮在一旁,大氣不敢出。你看第一個男人,梳着整齊的頭髮,穿着高檔的呢子大衣,腆着個大肚子,雙手斜插大衣里,大有仰不愧天,俯不愧地之勢,絲毫沒有農民之相。“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竟不認識一個!這會是事實嗎?排在他後面的是一個清秀的青年男子,他身着軍服,頭帶棉軍帽,像服役中的軍人,可他那品質卻絲毫無軍人之相,他那高高的個字遠遠超出前一個人,大概是怕被認出,乾脆微閉着眼睛,頭稍稍低垂,心想:反正我閉着眼睛看不見,諒你們也不敢怎樣。看看第三個,縮得個跟個烏龜似的,瘦小的個子,服飾卻不簡單,那嶄新的鴨舌帽下面,掛着一副深度近視眼鏡,一看就知道是個有知識的人,可他卻故意縮小了個子,企圖讓前一個人將自己擋住,好一招“嫁禍於人”呀!第四個人臉上掛着潔白的口罩,痛苦的表情使得他顯得很憔悴,他大概想:只要我假裝病人,站在這兒也心安理得了吧!婦女抱着孩子企圖靠近。可面對着這四位健壯如牛的男士們,她一個女子能有什麼辦法呢!一陣風吹過,婦女凍得直打顫,懷裡的孩子望着這一情景,似乎明白了什麼,也“哇哇大哭”起來,可面對着孩子的茫然大哭,四個大男人竟穩若泰山。

  想想,這難道只是一幅漫畫嗎?公共汽車上,貼着“老、弱、幼、孕、殘專座”字樣的座位上大多數的時候坐的是年輕健壯的小夥子,而真正的人老人卻站立在旁;難道他們就不認識這些字嗎?離“垃圾入圍處”一步之遙的地面上經常可看到撒落滿地的垃圾,難道那些扔垃圾的人都看不懂“請將垃圾入闈”幾個大字嗎?不!只是他們都懷有一顆自私的心,真的希望那些自私的人少些,敢於“吃虧”的人多些。那樣,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睛看錯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睛看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