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穿着桃紅公主裙的小女孩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噘着嘴嘟囔:"媽媽總是這樣,說我太小,才五歲,太小,不讓我出門,說外面的世界太亂。"女孩盯着牛奶冒出的百煙發愣。"有了。"女孩從椅子上跳下來,"哼!媽媽不要我去隔壁的小木屋我偏去。" 

   然然打開門,一縷陽光照在她粉嫩的臉上。"太陽公公好啊!"然然伸出小手向天空中的太陽打招呼。然然跑到小屋前,仔細的看着,木屋的木板上長滿了青苔,木板與木板之間裂着很寬的縫。"這裡會是什麼?"然然用手戳着腦袋,"難道會是寶藏?不可能,我每次都看到媽媽把剩飯端進小木屋。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然然一臉的天真無邪,大概太陽公公也被她感染了,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然然推開了那扇門,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面而來,然然向後退了一步。太陽光愈來愈亮了,從木板之間的縫隙透了進來。然然看見牆角似乎有一張床。"太陽公公都在幫我的忙,我要進去。"然然一步一步的向前移去。 

   "啪--"門突然關上了。 

   "啊!"然然嚇的跳了起來。看看身後,原來只是門關上了。然然拍拍猛烈跳動的心,向床邊慢慢移去。然然看着床上躺着的人,感到很陌生但又有一種莫名的親切。 

  床上的人慢慢睜開眼睛,看着她先是吃驚,後來看到她額頭上方小小的疤痕,轉為高興。這是我的孫女,四年未見的孫女啊!老人暗暗的想。見到四年未見的孫女,老人有許多話要說,但由於已經幾天沒喝水嗓子火辣辣的疼,只能張張嘴巴,一句話也說不出。 

   "老奶奶,你是不是渴啊?我去拿牛奶給你好不好?”然然跑出了小木屋。 

  然然,可愛的小女孩!老人坐起來看着然然跑出去的身影開心心得笑了。 

   "老奶奶,您喝啊!"然然將牛奶遞到老奶奶手中。看着白色液體一點點減少,然然笑了,因為她知道媽媽不會打她了。 

  "老奶奶,您是誰啊?為什麼會在我們家的小木屋?"然然托着下巴天真的問。 

  老人張張嘴,想說什麼,但又感覺嗓子似乎被什麼堵上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眼淚順着臉頰而下,落入未喝完的牛奶中,濺起牛奶。老人看着這個木屋的一切,似乎有說不出的苦衷。良久,她才說出一句話;"然然,你還小你長大了我就會告訴你。" 

  然然一臉的不解,但她並沒有向下問,因為她是個懂事的孩子。她也沒有問媽媽,因為老奶奶說,那是他們之間的秘密。 

  就這樣,然然每一天都端一杯牛奶給老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她十三歲那年…… 

  "然然。"然然給老人送完牛奶正準備走,老人叫住了她,"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是誰?" 

   然然沒有說話,只是望着她,希望她說出那個她守了八年的秘密。 

  "其實……我是你奶奶。"老人停了一下,看着滿臉疑惑的然然繼續往下講,"當你一歲的時候,我得了病,你媽媽認為我是個累贅,就要我從你們的那棟兩層小樓里搬了出來,你的爸爸又害怕你的媽媽就讓我住進了這不遮風不避雨的小木屋,你媽媽每天只給我吃剩飯……" 

  "不可能,你胡說。"然然急切的打斷了老人的話,瘋也似的跑出了小木屋。"媽媽不可能是這樣的人。"然然將這句話重複了一遍又一遍,渴望最後的希望不會破滅。 

   "然然,吃飯啊!"媽媽夾給然然一塊肉。 

   "媽媽,我奶奶呢?"然然再三考慮,還是說出了這句話。 

  媽媽愣了一下,和爸爸對視了一眼,冷冷的說:"死了!" 

  "媽媽,你騙人,如果奶奶死了,那小木屋裡的人又是誰?" 

  "然然,不是告訴過你不要靠近小木屋的嗎?"媽媽嘆了一口氣,"好吧!那就是奶奶。" 

  "那她說的都是真的了?是你要她住進小木屋的?"然然眼中含着淚,語氣中似乎帶着一絲哀求,哀求媽媽不要說"是"。但事實終歸是事實,媽媽的那個"是"字,說的太重太重,壓碎瞭然然的心,壓滅瞭然然僅存的希望。 

  "媽媽,你讓奶奶住回來好嗎?" 

  "不行!"媽媽回答的這樣乾脆。 

  "媽媽你不讓奶奶回,我就和奶奶一起搬出去住!"然然生氣了。 

  "好啊!你搬,翅膀還沒長硬就想飛了?"媽媽厲聲道。 

  然然衝進屋裡,淚水在臉上肆意的流。屋外響起媽媽的聲音;"讓她搬,別讓她把世界想的太簡單,出去磨練磨練……" 

  第二天早晨,然然早早起來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帶上自己僅有的一點積蓄,扶着奶奶走出了大門。 

  烏雲遮蔽了太陽,一陣風刮來捲起地上的落葉,落葉在空中飛舞。然然看着眼前這條長長的路,心裡有些茫然,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家,在然然心裡已經不復存在,現在在她身後的只是一座監牢,一座囚禁奶奶十三年自由的地方。路是這樣的長,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終點…… 

您正在瀏覽: 路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