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學習更沒有捷徑。誰說不是如此呢? 

    ——題記 

  西方有諺語:條條大道通羅馬。是的,地上的路是無限的,走向成功的也有許多條。可在我們腳下的只有一條:當我們選定了某一條時,某一條就成了“這一條”了。 

  應該說,小學的幾年我是輕鬆的。功課上毫不遜色,考“雙百”是家常便飯。活動能力也算出眾,班長和中隊長當得是遊刃有餘。就是愛好和特長也沒耽擱,我還到市裡參加過計算機技能比賽並獲得二等獎。 

  所以初中分快慢班,我理所當然進入了實驗班。這自然與父母有很大的關係,當然也有老師的影響。但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主張——我覺得自己的良好基礎就應該到快班裡更上一層樓。 

  可是,不進不知道,一來嚇一跳。坐在這教室里的哪一個不是厲害的主兒,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面對高手如雲的場面,雖然我的自信心一向十足,但未免有點兒膽顫心驚。幾次考試下來,我雖能位列三甲,可總覺得有些底氣不足,有時還頗有點力不從心。成績只能算差強人意。比起那幾個引領潮流的似乎還有那麼一丁點距離。特別有幾個總是“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巋然不動”。說實話,除了羨慕和佩服他們,剩下的就是眼紅了。 

  其實,我何嘗不想趕超他們。為此,我遠離了鍾情的電視和電腦。我放棄了心愛的書法和吉他。我冷落了要好的夥伴和知己。聽講時,我心無旁騖,目不轉睛,支着耳朵,生怕錯過了老師的一個板書,生怕漏落下老師的一個詞語。筆記記得工工整整:學科專用、知識歸類、重點突出、難點集中。做作業認認真真,從不拖拉、馬虎,還建立了錯題集。虛心好學,不懂就問,博採眾家之長。老師那裡我是常客,進辦公室如入無人之境。當然我不是去檢舉或揭發某個同窗的,我不是去打什麼小報告的,我也不是去幫助老師做什麼好事的。我去就是問問題的,老師都能百問不厭。 

  我的活動範圍:教室、廁所、食堂(加宿舍)三點一線。我的形象定格:課上與課後齊飛,書山共題海一色。總之,將讀書進行到底是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學習學習再學習,努力努力再努力”成了我的座右銘。從走進實驗班的第一天起,考上重點高中就成了我的終極目標,也是唯一目的。父母是這樣期望的,老師是這樣要求的,親友是這樣揣測的,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的。 

  說真的,有時我偷眼看看周圍,多數人也差不多是跟我一樣的情形。細細比起來,論學習的勁頭,我可並不輸給別人多少,只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考起試來也不差多少。最多是比上不足,但比下還是綽綽有餘。而且這“上”是鳳毛麟角,“下”卻是俯拾皆是。照理說我應當不必庸人自擾、榿人憂天。可就是這一丁點的差距卻絲毫等閑和馬虎不得。有時只是一兩分會讓原本名列前茅的退居二流。中考的獨木橋上可禁不起搖搖晃晃,需穩字當頭。除了四平八穩,更要心態平穩。立在考試的急流里,指望搏擊風浪,沒有超強的實力和本領是不可能做優秀的弄潮兒的。 

  很欣賞魯訊的“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那麼,對於我的夢想來說,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深深地知道來路漫漫。不過,我也不會忘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就讓這兩句成為我今後的箴言吧。

您正在瀏覽: 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