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喝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SARS來襲時,我們看到了醫護人員身上金子般的品德,所有人都在為他們喝彩。然而,我們是否忽略了我們身邊很多同樣值得喝彩的人呢?  

  那是五月中一個有些燥熱的晚上吧,我正在做一套英語卷子。有一道題,怎麼做也無法與答案一致,我又問了幾個同學,大家答案似乎都不一樣。我於是想到給英語C老師打個電話。可一想到她平時不苟言笑的面孔。伸向電話的手又停了下來。

  C老師是一位返聘的教師,很是嚴厲,從初一開始教我們。我們都有些怕她,也從來不敢在她面前"折騰"。不過,也許是嚴師出高徒吧,在初三以來幾次大考中,我們班成績都超過了英語班,排在年級第一。

  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拿起電話,撥了C老師家的號碼。

  "喂……"C老師的聲音有一絲疲倦。"喂,C老師,我是L,想問您一道題……"C老師聽完題很耐心地講着,我在桌上找筆,想記下她的話。無意中,碰到了手錶,拿起一看,時針已邁過了"十"。猛地有一絲歉疚,是否打擾C老師休息了?

  問完題我急忙說:"C老師真對不起,這麼晚了還打擾您……"話沒說完,已經被打斷:"嗨,這不是非常時期么!不管怎樣,學生最重要啊!你別想那麼多,好好複習就行了!"

  面對一個將近六十的老教師的肺腑之言,一向自認堅強的我喉嚨竟有些澀澀的。

  我終於明白,她平日的嚴厲來源於她對我們的愛,一種不願掛在嘴上的愛。

  語文老師不太會用電腦,無法上網講作文。她於是讓我們寫完作文送到學校傳達室。炎熱的太陽下,她天天從離校很遠的家中來取,回去后細細批改。因為愛。

  數學老師的手機全天開着,等我們問問題。我們發向他郵箱的問題,他每題都圖文結合地寫好,再發回給我們。因為愛。

  班主任物理老師的課程不再參加中考,但她卻比原來更關心我們,從身體到心情,再到複習狀態。因為愛。

  因為有愛,SARS不再那麼可怕了。Smile And Return Smile。當一切趨於平靜,回頭看,我們微笑着發現,我們學會了愛別人,也學會了用心體會,珍惜別人的愛。

  喝彩吧,不僅為了醫護人員,也為我們的老師,更為千千萬萬辛勤工作在自己崗位上的平凡的人們。

  喝彩吧,為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喝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