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是一條路。

  從每一個人出生那天起,就開始在自己的路上不斷奔跑。

  孩童時期:我們都留戀與路邊的奇花異草,純潔的我們由父母帶領着一邊慢慢的走,一邊在路邊的花叢中嬉戲玩耍。沒有任何心機,沒有任何煩惱。快樂,是每天的主旋律。

  到了豆蔻時代,我們漸漸意識到了要向生活奮鬥,努力學習,才是最好的出路。可人生的分歧,也出現在此:擺在你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條是艱難坎坷,需要在路上奮力奔跑的求學路;一條,是輕鬆安逸,不需要學習的路。一條的盡頭,會成為人上人,有所大成就,可這條路固然艱辛;另一條路,最終的成就是無法預測的,也許是工人,最好的,就是當上個勤奮的文盲老闆,可你的這份勤奮為什麼不用再學生時代呢?

  早期的艱辛,換來的是後來的有為;後來的艱辛,正是因為以前輕鬆安逸的生活。

  也許我的話不會對每個人產生影響,但你真正理解的時候,是在你真正後悔的時候。

  人生,就是一條路。這條路在初中時代產生兩支分歧。一條坎坷,但它的終點必然使你大有所成;另一條輕鬆,但它的終點,必然是你在社會上無所事事。

  山東濱州鄒平縣雙語中學初二:張文雅

您正在瀏覽: 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