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童年最快樂的時光是在外公的背影下度過的。

  八個月大的時候,我就被送到外公家。於是早早地就習慣沒有媽媽在身邊的夜晚,習慣了那雙粗糙卻溫暖的大手一次又一次地拭去我眼角的淚。我喜歡他牽我手的感覺,那雙手上的每一條溝壑都那樣清晰和深刻。我更喜歡在那個永遠高大的背影下玩耍,因為我知道,那是一座永遠不會坍塌的城牆。至少,為了我,他會堅持着,不倒下。

  我曾不止一次地懷疑,或許我學會說的第一個詞語不是“爸爸“或“媽媽“,而是“外公“。

  我時常回憶起在外公家的那段時光。那時的生活就像當時的自己那樣單純而又快樂。

  每天,外公用他那輛比我還年老的自行車帶我去上幼兒園。他騎着車,悠悠地穿梭在布滿青苔的小巷,車輪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現在那聲音每到夜深人靜便若有若無地響起,扎的我的心生疼。我坐在車後座上,哼着老師新教的兒歌,驕傲地就像個公主。偶爾,有幾個老人坐在班駁的台階上,默默地抽着煙,吐出的煙圈勾勒出很美的圖案。我坐在後面,望着外公的背影,在清晨的朝陽中熠熠生輝。

  春花,夏雨,秋葉,冬雪,時間在一季一季的輪迴中流走。我很想用膠布把鐘面上的秒針膠住,好讓時間定格,不再流走,可我還是不可逆的長大了。

  八歲那年的夏天帶着特殊的氣味,在某個角落裡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