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中的背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的背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雪中的背影 

--謹把此文獻給奮戰在抗災一線的人們 

冰雪無情人有情。這個寒冷的冬天因為有了他們而顯得格外溫暖。 

  --題記 

  今年我們國家遭遇了罕見的雪災,尤其是南方,受災極其嚴重。電視上、報紙上、互聯網上關於雪災的報道不斷,我的家鄉安徽在這場雪災中也未能倖免。據報道,安徽1202萬人受災,造成經濟損失達72.3億,受災情況十分嚴重。 

  因為雪災,許多人不得不推遲回家時間或取消回家的計劃。火車站的候車室里都是急需回家的人們。火車的晚點、停運,國道和高速公路的關閉使遠途的人們無法回家。 

  雪災發生以後,黨和政府帶領災區人民展開了抗災鬥爭。在抗災中各地湧現了一批抗災英雄,發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 為搶修被冰雪壓塌的高壓線鐵塔而犧牲的湖南省三名電力職工,歐光權——在抗雪救災鬥爭因勞累過度而逝去的台江縣公安民警,張新民,這個名字更不應該被我們遺忘,他是安徽人的驕傲——合肥市的一位交通民警,安徽省公安系統第一位在抗災中犧牲的警察……他們都倒在了抗災鬥爭的前線,全國人民不會忘記這些英雄們。現在仍然有許多身影還在冰雪中忙碌,他們在為需要救助者而奔忙。 

  是誰在為那些無法回家的人提供服務呢?是警察,是志願者,是車站工作人員,是共產黨員。我看到了一張照片,是一名武警戰士在高速公路上利用除雪的間隙吃雪解渴,當時那名戰士已經連續工作幾天幾夜了。就在那些被困者吃方便麵,喝開水、礦泉水時,那些奮鬥在一線的戰士卻只能吃雪。一旦道路上冰雪被清理那些被困者隨時都可以回家與親人團聚、歡度新年,而那些工作人員,卻不知何時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他們的家人在翹首期盼,每天看電視、看報紙只為能得到一點關於他們的消息。他們的親人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在想着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平安歸來,儘早的結束工作回家。 

  誰不希望新年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團聚?誰不希望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頓團圓飯?誰不希望自己可以除夕在家看春晚?可是,有人有這些想法也不能回家。因為他們是這個國家的一員,有義務有責任奮戰在抗災一線。因為在他們心中,國家利益永遠高於個人利益,與國家相比,自己的小家算不了什麼。 

  正是因為他們捨己為人,正是因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正是因為他們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所以抗災鬥爭的關鍵時刻他們站出來了,冰雪中他們給受災的人們送去了溫暖——災區的人民在他們的幫助下吃住得以妥善安排,被冰雪困在車站、路上的人們喝上了開水吃上了熱飯,回不了家的民工和學生在異地找到了家的感覺。今年的冬天雖然寒冷,但是因為有了他們而顯得格外溫暖。 

  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英明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援和災區人民的努力下,我們終於戰勝了冰雪災害,取得了抗災鬥爭的勝利。 

英雄們的所作所為深深感動了我。在當今這個時代,人們不再是“眾人各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而是“眾人各掃門前雪,更管他人雪中寒”。現在,我們感受到的不再是鄰里之間冷漠相待,而是彼此之間友好互助。 

  許多人都說“雷鋒式”的人物在現代社會少了,“焦裕祿”式的人物也沒有了。在這次抗擊雪災的戰鬥中,雷鋒出現了,焦裕祿也有了,我們不會再說他們遠去了。許多無名英雄在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着雷鋒、焦裕祿的存在。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高興和驕傲。 

  我衷心祝願那些還在抗災一線奮戰的人們能夠早日回家與親人團聚。 

後記:現在隨着天氣的好轉,冰雪已經停止,道路已經貫通,災后救助工作也在有序進行着。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背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