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間,我發現那個背影好脆弱……

  現在是午飯時間,我很快的就解決了中飯,剛想起身離去,他叫住了我,我突然間不知所措,好像棒頭一擊,心裡感覺怪怪的。不知自己是做錯了什麼事,膽顫地轉過身去,說:“怎麼了?”

  他只說:“沒有,我們倆聊聊吧!”

  我心想,聊聊?我不知道這在他心中是什麼概念,我只知道這“聊聊”對於90後來說具有雙重意義,但我不希望這次是那反面的意義,可是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隨後,我們展開了話題。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次的談話竟是那麼的普通,都是一些家常話,小到連雞毛蒜皮的事都有,大到連我的未來都涉及到了。可——他是一個男人,怎麼會和我講這些?這些是連媽媽也沒有跟我提到過的事。他作為一個男人竟告訴我了很多很多,同時似乎又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多得讓我數不清,若一定要我說出一個數量來,我想那將是無數。

  我從談話中可以感覺到,他已經為我的將來想了很多,想的十分細緻,可是我只有15歲。他口中總說隨我隨我,我想怎樣就怎樣,只要我喜歡那又是對的,他就不會來管我,但我猜他一定很想我陪在他身邊,直到永遠。如果有朝一日我離他而去,那麼他一定會很傷心,但他不會告訴我,因為他一定不想我為他擔心。

  猛間回頭想想他伴我走過的路,我們在一起已經走了很遠很遠,在泥濘的小路上,平坦的公路上都會有我們走過的足跡,彎下腰來看一看那些腳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淺。那些腳印都是我成長過程中的里程碑,那有我跌跌撞撞成長的影子,也有我快快樂樂成長的影子,同時那裡充滿了他的責罵,批評,表揚,洋溢了他的笑容,可惟獨沒有“哭”,現在想想我從沒見過他哭吧。

  頓時他叫了我,說:“你在想什麼?”這時我才回過頭,說:“噢,沒什麼。”

  此時此刻,周圍一片寂靜,空氣好像凝結在一起,他也不再說話,只能聽見他沉重的呼吸聲,那節奏不約而同地和我的相同,恐怕這是一種緣。

  突然他說:“好了,你走吧,記住我今天和你說的話。”之後,他走出了餐廳。我剛想起身離開,可我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的背影好脆弱……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強大了,可能,是他變老了吧。

  天目初級中學初二:裘雨萍

您正在瀏覽: 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