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年謠--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年謠--背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輾轉,流逝,品年謠,曾經的那些溫暖,眼神,細細品味--原來,我們錯過。

  曾經一起經過的流年,被淡淡的時間衝散,曾經的諾言是愛着你一直到老,但現在,天還未幕,人卻老。

  這段文字,是我一個音樂愛好者所執筆寫下。那個你字,包括情人,父母,友誼。

  人世間最美好與珍貴的東西莫過於此。今天,我和兩個好友聊了好久,說著友誼的珍貴;三個人整齊排排坐在長長的板凳上,一名老人緩緩走過。

  那位爺爺我認得,是其中一好友的爺爺,前一陣子,我還陪朋友看望過那老人。朋友很愛美,當時她給我們說著學校的趣事,看到他爺爺走來,第一句話竟是:爺爺,給我點錢嘛。帶着淡淡的撒嬌語氣,她對她的爺爺微笑着。

  在信息發達的時代,人的消費總是很高。尤其是女生。女生天性就愛美,這點不可否認。

  我不記得他爺爺給了朋友多少錢,坐在電腦上敲打前一小時發生的事情,心中想的是老人的背景。就在幾個星期前,我們才學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時間回到兩個星期,我是如此的乏味朗誦課文。現在想起來,有些嗤笑。

  我從不甘於平凡,又不希望矚目。當親眼將這一普遍而又震撼的場景,竟然眼眶有酸酸的觸動。

  老人前不久動手術,如今走起路來腳微跛;滿臉爬滿難看的皺紋,笑起來鼻子眼睛擠在一塊兒,真難看。朋友滿臉笑容,似乎在向我微笑她的勝利。

  錢拿到手了。連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那些東西,是紙,也是人一輩子風塵苦旅得到的回報。

  簡單的公式是:親人為了親人過更好的日子去勞動=錢=更好的日子。

  之後我有十多秒的沉默。我對朋友說,你真過分,你看看你的爺爺的背景。我的聲音極小,只有我們倆人聽得到。這是,老人正在跨門檻。老人手先抓住扶手,將左腳跨到檻外,轉過來在握住一邊扶手,走到大鐵門外。這一幕我和朋友看的清清楚楚。

  朋友眼睛眨了眨,對我說,是的,我覺得自己真該死,如果有一天我爺爺走了怎麼辦,我一定會不知所措的。

  燈光閃爍之中,我彷彿看到星光點點。於是我往天上一看,黑着呢。

  其實我當時想說,那你就應該珍惜啊。這半句話終究沒說出口。人要懂得珍惜,一定要學會,不然,到時真的會後悔莫及的。

  不要不以為然,也不要不屑一顧。

  朋友,親情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那是愛情的升華,友誼的精華。

  回頭看一眼吧,不要在抱怨什麼了,他們眼角的皺紋,雙鬢的白髮,對自己的付出一定抵的過幾句善意的責備的。

您正在瀏覽: 品年謠--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年謠--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