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的背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背影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一眨眼,我已度過六十多個春秋了。老天是公平的,他讓我領略到了四季的風采,品嘗到了四季的味道;但他又是不公平的,每當我與四季促膝長談而又意猶未盡之時,他卻不人道地把四季從我身邊拉走,只留下那長長的背影和那沉甸甸的意味…… 

  當我剛從黑暗的被窩中鑽出、打開黎明的大門時,春天的第一縷陽光已照在門口的台階上。雙手捧着暖暖的陽光,心中已嘗到了陽光初次綻放璀璨光華的甜蜜。春的信號布滿天空,柔柔的金黃撒遍大地,剎那間,鳥雀歡呼,花草搖曳,輕風拂面,雲彩繚繞,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湖面上,波光粼粼,柳蔭倒影;歡快的流水在訴說歷史的故事,繁忙的漁民在編織簡陋的三餐。就連那長棲枝頭的水鳥也禁不住艷影的誘惑,趕忙兒掀起一陣水浪,盪起圈圈多情的漣漪…… 

  在春的世界里,空氣也瀰漫著金黃……翻過九十多張發黃的日曆,春對我說,她要走了。那一天,天空下起了小雨,我知道,那是春在流淚。烏雲在翻滾,風馳電掣,老天在怒罵著。一股強勁的風把春颳走了,天空中僅剩的一抹金黃變成了飄動的回憶,化作沉沉的背影,消失了…… 

  夏的威力籠罩了整個世界。逼人的大火球在煎熬着大地,城市中的房屋、馬路、大海、沙灘、植被……一切在滾燙,一切在沸騰!人們都懶得出來,躲在家中喝汽水,吹空調;而在鄉村,則是另一翻景象:連綿起伏的大山圍攏環繞着小村莊,庇護着一切;林海在翻滾、涌動,抵抗着火球的統治,腳下一群山裡娃兒在林海中穿梭、嬉戲,好不自在! 

  夏,給人以酷熱,又給人以清爽……秋風漸近,時間老人驅駕着魔毯,匆匆趕來……夏再頑固也抵抗不了時間的巨輪,最後只好氣呼呼地走了。那黑黝黝的背影劃過天際,消失得無影無蹤。 

  秋雨瑟瑟,驅走了大地的餘熱;針腳密密,又把烏雲縫綉於大地這張蒼白的油布上,空 

  氣便沉悶下來……秋風呼嘯而過,從樹上撕下片片金黃的日曆,滄桑之感點染了大地,秋的氣息愈來愈濃了。 

  正當內心被悲秋的絲絲凄涼籠罩住時,喜悅也以微妙的速度開始蔓延上心頭。何以得喜?正是那豐收的喜悅啊!循着秋收的氣息,我走近了田野。 

  眼前的艷麗色彩狠狠地撞入我的眼球,一派盤古開天時天地混沌之景象;視野的框架內,一條平分線把天與地隔開:上是藍,質感隨和的藍;下是黃,粗狂誘人的黃!看吧!麥浪滾滾,秋實煥香,一株株弱小的生命擁簇在一起,卻匯成了一幅千軍萬馬之大觀!它們的身軀在活躍,它們的雄心在搏動,它們的靈魂在吶喊!大有與天公媲美之勢!那收割機奏出的歡樂音符在這天地間翻滾着,為大軍揚起了振奮人心的進行曲,一切蓄勢待發!我的心臟在猛烈地振動衝擊,似乎要把那份滲入心中的感動釋放出來,這時,口中已垂延於那誘人的碩果, 忍不住了。 

  秋以她的柔情打動了我,卻無法打動上天。在一個黃昏中,她即將與我告別,我已愁緒滿懷,她卻露出一口皓齒,笑了。望着她那彩霞般的背影在天幕間淡化,我便在鋪滿小路的黃葉間拾起小小的一片夾在心愛的小詩書中,也把她那份美麗珍藏在心中。 

  冬日大大咧咧地跑來的,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早晨一起床,便打了個冷顫,貼近窗外,才發覺天已飄起了輕盈剔透的雪花,輕輕地,靜靜地,投入了大地的懷抱。心中一陣欣喜,趕忙披上衣服,飛奔出來,融入這個冰雪世界。 

  眼前是聖潔的白毯,一直鋪到家家戶戶的門前,飛入了尋常百姓家。鞋子底下踩着積雪發出有節奏的喳喳聲,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吸入一大口冰涼的冷氣,再呼出,全身熱血沸騰,頓時神清氣爽,趣味飛揚,我禁不住高呼:“又是一個美妙的新世界!” 

  冬日裡的陽光是溫柔的。亮晶晶的枝條上的積雪開始在消融,閉目聆聽,到處可以聽見滴水和流水的聲音。屋檐下、枝條間在滴水;石階下、石縫間在淌水。清純而優雅的聲音從地下裊裊迴旋上升,獨特的音符把人間的瑣屑與世俗掩蓋,只留下激情四溢的華麗篇章,給人間蒙上了一層神秘而又飛逸的色彩。人間暫時停留在那份從容與愜意的時光。 

  冬日在我眼中並不漫長,因為我欣賞冬的優雅風格與非凡魅力。歲月又抹去了冬日的色彩,春正徒步趕來。她揚袖辭去,不留下任何世間人情,只在彈指間揮灑柔紗般輕盈秀美的背影,又飄飄而去…… 

  時間有助於理智地成長。現在,我已諒解了上天…… 

  四季更替、歲月飛梭,是宇宙的規律;而四季不一、各領風騷,卻又是世間的真理,根本無公平與不公平之分。正因為如此,地球才成為了生命的家園、文明的寄託與不朽的精靈! 

  所以,我們毫無埋怨與記恨的權利,反過來,更應該衷心感謝四季的陪伴,珍藏那時間與靈魂共同哺育的四季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背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