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背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那個背影永遠抹不去。

  那個冬天,寒氣逼人,風像刀子一樣在人身上劃下一道道冰痕。她的公司倒閉了,她丟失了一份好工作。無奈中,她不得不去兼夜班。半夜,當家家都在熟睡時,她卻得頂着寒風飛雪,騎着單車兼夜班。自從她丟了工作,我們家的生活便一日不如一日。

  這天,我早早睡了。靜寂的夜晚,月光從窗外刺進房間,透這一股寒意。一陣??聲從隔壁傳來,我知道她又要出去上夜班了。每每半夜起來,她總是躡手躡腳地走進我的房間。看着熟睡的我,那麼香甜,她很欣慰。她又輕手輕腳地踩將過來,用一雙暖暖的大手,掖一掖被角,壓一壓被褥,看了幾眼我熟睡的姿態,認為滿意了,再輕輕轉身出去。接着,輕輕帶上房門,不發出一點聲響。我全都看在眼裡了,為了上她放心地去上班,不再牽挂我,我睡得很“標準”。從我細微的眼瞼中望出去,藉著窗外反射進來的淡淡月光,依稀地可以看到她那躡手躡腳的背影。我的眼睛模糊了。

  她已經到樓下了。我趕緊跑到陽台上,看着她取出單車。陽台上寒風呼嘯,沒幾分鐘,我就凍得不行,趕緊脫出毯子蓋在身上。她身上裹着厚實的大棉襖,頭上戴着毛絨絨的扁帽子,可即使這麼厚,也似乎御不了寒。無情的風一次又一次吹掉她頭頂的帽子,她凍得僵硬的身子不得不慢慢地挪動着,艱難地一次又一次彎下腰拾起雪堆里的帽子。接着,笨拙地跨上單車,,正要騎走。我看着她的背影,感到無比地辛酸。歲月的流失在她臉上印下了深深的痕迹。每當看到她的皺紋日漸增多,而我卻無能為力時,苦楚的眼淚就不爭氣地滴落了下來。終於,我按捺不住,對着樓下大呼一聲:“媽媽!”她聞聲向上望,看見了凍得滿臉通紅的我,很是心疼地催促道:“怎麼還不睡呀?快進去,陽台上冷!”我慢慢地往回走,直到她看不見我了她才騎走了。我又跑回陽台,目光跟在她身後,看着她頂着飛雪艱難向前騎的背影漸漸縮小,直到消失在拐角處,我才轉身往房間里走。躺在床上,我的眼睛又模糊了……

  哦,媽媽!

  南京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陳瀅屹

您正在瀏覽: 難忘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