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未央 標籤: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四下沉睡的蒿草與野花浸濕他纖細的腳踝,少年跌撞前行,口中醞釀的白氣自次次激烈的心跳呼之而出。

  他停下步伐進行漫長的喘息,回憶里那捲飽滿的錄象帶隨這偶然獲得的惶恐而轉動,吱呀的機械摩擦聲讓少年一陣翻江倒海般的難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發現父親停留在家的日數越來越少,而母親——這個自己唯一至愛的女性也愈發的沉默,而她將沉默后的暴躁發泄在自己身上,於是終日便滯留在母親所要求的不符合自己年齡的工作中。母親怒罵后的嗚咽,黑暗中飄溢的銅臭味,讓少年有一股發自肺腑的噁心感。

  凌晨的空氣混雜着美滿的氣息,少年抬頭仰望山林遠處的那一團蓊鬱的水墨畫,恍惚記起父親臨走時落寞的語言:“寂寞是種慢性毒藥。”他便開始確信,自己已病入膏肓,只與不安惶恐作伴。記憶停留在此處,少年的雙瞳空洞而無神,陷入了無休止地喃喃自語中:“這個世界真是醜惡呢,什麼親情,什麼在不在乎我,都那麼虛偽,奪走了我的一切,就算我活着也是頹唐罷``````”他還想用更加惡毒的詞句斥責這個世界的不公,然而忽然熟悉而柔軟的植物馨香撲面而來,讓少年打了一個趔趄,稍後,一雙溫暖的手兀自摩挲起少年溫潤的短髮,他便看見四周惺睡的光斑聚集在自己身後,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孩子,你並沒有失去任何東西,因為在你出世的那一刻起,你的母親就已經給了你全世界”“奶奶?!”少年遲疑地叫出這個早已跟隨時光而去的名字,感覺暖流以奶奶溫暖的手為源頭逐漸充斥全身,內心不再痛楚,也不再掙扎。光環中的老人慈愛地撫摩少年略帶晨露的髮絲,張合的嘴中發出溫和而堅定的聲音:“親愛的孩子,你要心懷感恩地去處理你周遭的一切變故,這並非不幸,而是對你將來的考驗。你要清楚,要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汗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黑暗中奶奶周身的光暈祥和而神聖,少年清晰地看到沉睡的蒿草野花也漸漸蘇醒,愈發的生機昂然,奶奶微笑道:“你看這個美麗的山林,黑夜中,有皎月與蟬鳴。白晝中,有陽光與新綠。它們呈現出這一切於你,你難道不該一一感謝么?還有你的母親,她仍然愛你,因為在十幾年前她用第二次重生讓你看到了這個萬紫千紅的世界,她現在只不過是累了。”少年的腦海中突兀地顯現出母親微笑的模樣,不禁濕了眼眶,她一直是個多麼溫柔的女人啊!十幾年的撫育與愛難道不能挽回自己的理解和感恩嗎?她始終是自己的母親,始終是給予自己全世界的人。“孩子,去觸碰感恩吧,你便不會再迷茫,這時你會明白,所有的人,事物都以不同的方式給予你愛,讓你在挫折中成長,最終成為一個能肩負起責任的人”奶奶的身影在逐漸消失,少年沒有挽留,但看着奶奶最後消失的臉龐,少年終於傾瀉出所有的淚水“奶奶,奶奶`````”

  一切再次遁入寂靜。他在黑暗中長長的呼吸,緩慢而平和。這時的天邊已經泛開日光,少年忽然聽到母親焦急的呼喚,他快速回應道:“媽媽,我在這裡”“敗家子,怎麼和你爸````”少年的母親憤怒的喊叫着,少年宛然一笑:“對不起呢,媽媽,我只是想給你捉一些螢火蟲。”母親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恰被觸碰,她驚訝地張着嘴,感覺空氣中的氛圍美好而滿足,過了方久,她終於綻開很久不見的笑容,美麗的驚人:“孩子,走吧。”

  少年攙扶着母親漫步在雛日下,少年留戀地回望着山林——謝謝,這個世界所給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未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