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暮色細雨綠未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色細雨綠未央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暮色細雨綠未央 標籤:暮色作文 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細雨作文

  這是在夢中曾經出現過的一幅場景,我駕着硃紅色雪弗蘭穿梭在城市裡面,天空的大幕比你深邃的眼眸還有渾厚,雨水不停的濺落在車窗上,CD里不停地放映着和緩的靜音樂,透過濕潤的玻璃我看見了霓虹燈下的行人,擋風玻璃上反射着交通指示燈的流光溢彩,一滴滴在雨刷上,汽水朦朧,飛濺在後視鏡上的雨水好像扎穿了鏡片,看不清身後的一切,然後融進了千瘡百孔的心。

  我連忙熄掉引擎去開車門,腳踢開了飛濺到散把上凋零的雨花。走過了長長的停車道,路燈的光暈描繪出了春雨如針的動畫,城市的街道上都是人流,天色還未徹底的拉黑,顯得有些暗淡,徒步行走在天橋上,屋頂上的廣告燈將這朦朧的雨夜點綴的更加的嬌柔,我走進了星巴克抖了抖雨傘,坐到了靠窗的沙發上,欣賞着暮色中的城市,臨床聽着雨水的叮呤,雲不停的翻滾着,遠方傳來了火車站,咖啡的熱氣在湯匙上冷卻了,溫熱的咖啡離開了杯墊,我用舌尖抿了一小口。香醇而又濃膩。

  屋檐下雨水鑽到了玻璃窗上,正在看雜誌的我被遮雨的路人擋住了餘光,窗外好似一副墨水丹青的映象畫,可是坐在屋內卻永遠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冰冷,雨水漸漸地停歇了它原本轟炸大地的節奏,看是融進空氣中了,我打開手中的電腦WIFI,QQ上都灰色的都像,最近人們好像都很忙,連最少的寒暄和調侃都變得很少了。

  推開了夜店的大門,一股氣流向我襲來,濕濕地酥到了心底,在心谷里蕩漾出幾個泡泡,我裹了裹風衣,身子蜷縮在一塊走向了馬路,華燈翠帳花相照,酒店三樓的宴會廳里,日光燈將地攤染得鮮紅,透過厚實的玻璃,我還能感覺到不久前逃離出來的溫暖。

  打開燈,柔光簇擁着車座上的哆啦A夢,它還在不停地向我搖晃着腦袋。夜開始變得沉醉了,千家萬戶點起了燈,各種各樣的顏色,粉紅的、翠綠的、橘黃的、銀白的……長江大橋上的路燈將這個被雨水洗滌后的世界照的通明起來,江中漁船的警告燈,橋墩出的安全告示燈把這個夜切成可柔可砌的螢火綠。在綠的圍繞下世界顯得非常的靜謐與安適。

  我多麼想將這個美夢做完,但還是醒了,冷靜的空氣中沒有昨日炮竹的喧鬧,我摟了摟被子發現天色變冷,打開家裡客廳暖暖的日光燈,牆壁被照着很柔很柔,我打開音響放着周杰倫的《稻香》突然覺得特別的舒心和入微。撐了撐小懶腰,還未我等到清醒我就必須要承受現實了,還有一個龐大的網頁工程等待我感動,明天初八又要開始訓練了,這又是風又是雨的天,一群可愛的人又會在東中的操場上留下不悔的聲音。

  屋外飄起了小雨,朦朧陰沉的天色中,綠色,還是它,顯得那麼的柔翠與舒心。暮色中春雨斜着風飄落在了世界上的每個角標上,一切又會再次回復生機,在這個春天裡,又會發生什麼呢?又會遇見誰呢?

  希望下一個雨季的時候,我能撐着傘,如夢境般一樣,駕駛者雪弗蘭,帶着你,穿梭在城市間欣賞着暮色細雨中仍未央的綠。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鄒若寒)

您正在瀏覽: 暮色細雨綠未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色細雨綠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