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殤未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殤未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殤未央 標籤: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獨自一人,踽踽獨行在人行道上,如一片晚秋的落葉,在風中,孤獨的舞蹈着,不知來自何方,又將歸向何處。路面上,許許多多的葉子在流動着,游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似一隻只小小的船兒在我眼前,飄蕩着,穿梭着,我只看到那些葉子和船兒在不停地移動,卻聽不見一絲兒聲響。

  我不知是飄着,是走着,不知是情牽拌了腳,還是腳牽拌了情,走着,停着,無力挪動,緩慢如一隻背殼的蝸牛。幻覺中,身體開始輕飄飄,似一片羽毛,又如一隻鳥兒,好像振翅欲飛,卻又綿軟無力,能飛起來該多好啊,讓一雙羽翼抖落滿心的憂傷,輕快自由的翱翔在高遠的天空。

  一步一步,看着夕陽點點西下,看着黃昏漸漸來臨,看着倦鳥姍歸巢,回家的路,並不遠,可我走得那麼長那麼長。抬眼張望着身旁的梧桐樹,寬大的葉片模糊不清,路旁的霓虹已稀稀落落在閃爍,走在繁華里,走在喧鬧里,感覺自己是大漠里一位孤獨的旅人,寂廖的心無處躲藏。

  目光遠眺,蒼茫的灰色天宇間,看到的依然是你的身影,你匆匆略過的身影,還有撒下的一路歡笑和柔情。眼裡的晶瑩幾欲滑落,我努力不讓它滑落,忍住又咽下,緩緩流向心裡。暮色里,傾聽着自己的鞋跟一點一點輕叩路面的聲音。

  迷茫中,誰在唱着,“……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隨風飄散,你的模樣……”

  回憶着你的文字,還有你給予的昵稱,都讓我醉在你無限的柔情里,化在你深情的疼愛里,心蕩起層層疊疊的漣漪,生出今生最深最暖的柔和疼,如那花開的蕊,深藏於心,不能觸摸,又如那艷麗的罌粟,明知不能吸,卻掩飾不住對你深深的依戀。

  你的話語每每似一劑良藥,醫治我心靈的傷,熨貼我躁動的心,你深情的文字猶如一粒火種,點亮我的心扉,慰籍我的孤寂,我寧願在這虛幻里,享受着你的溫情,可我又在渴望中拒絕着,在思念中矛盾着。

  讀古詩詞時,體會到了那些描寫離愁別緒與思念之痛的詩句的真正含義,真切地發現,無論怎樣描繪,都不為過,暗然銷魂者唯離別和思念也;讀文章時,總會有意無意間在別人的故事裡,體味着自己的情感,常常,會情不自禁想起你。

  我明白,你是我今生永遠的鏡中花,水中月,只可欣賞,只可遠觀,不能靠近;我明白,前世也許如你所說,我們結過一段緣,如若不然,為何今生彼此念念不忘;我還明白,世間為何會有前塵,今生,來世的說法,為何那些為情繾綣纏綿的人兒要刻字於三生石上;我更明白,若今生無法實現的夢,沒有來世寄託,該是怎樣的一種凄涼和殘酷啊。

  就這樣,任晚風輕拂我的髮絲,任晚風輕撩我的情思,一路緩緩走着,靜靜想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到了樓下,此時,空氣里到處瀰漫著淡淡的花香,是清雅的玉蘭花香,沁人心脾,幽幽入懷,夜晚的玉蘭躲藏在濃濃的葉片間,還有蒼茫的幕色里,不見她美麗的容顏,只有香如故。

您正在瀏覽: 殤未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殤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