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像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像讚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崇拜歌神——張學友;詩聖——杜甫;醫聖——張仲景。但隨時光的飛逝,我漸漸覺得它們逐漸比不上它,它們在某一方面縱然有過輝煌成績,有的流芳百世。但他們卻終究成為一個時代的終結者。最先是在小學課本上與它見了面——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就被它頑強的生命力所震撼。竟然連火神都降不住它,然後經風兒的輔助又茁壯成長起來。

  後來經過外婆一代的講解,以前貧困時,它們就吃草作為一頓飯,不禁為老一輩的吃苦耐勞拍起巴巴掌,更為草的犧牲生命,只為新時代的崛起流下感動的淚水。原來,我懂了:草才是我們的根,它們只是一輩子地默默無聞。在我們享受今天的甜美生活時,我們是否忘記了曾經恩人?真的忘記了吧!

  今天我決定親近大自然,去撫摸我的偶像——卑微的小草。踏着泥濘小路,回歸鄉村氣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但我似乎聞到了小草的香味:甜甜中帶了幾點苦澀。難道小草在我心裡長出來了嗎?尋味而去,一番慘景使我無言以對。人們正拿起農藥一點點摧殘着它們頑強的心,有些小草已經翻出星星微黃,可能它們也有妥協的時候吧。人們就是這樣以怨報德的嗎?也許它們危害了農作物,但可以移栽它們,它們開闊的心胸屬於寥廓的大草原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是這麼卑微的小草。在我默默嘆息的不經意間,一顆小草飄入我的眼。它頑強地堅持着,把桿伸到牆壁上依靠起來,雖然下面的軀幹已在腐爛,但上面好像翠色慾流。也許這是它綠色的眼淚潤綠的。我發現我錯了,它一直都不卑微,只是存在於人們的錯覺之中。我的偶像——大寫者——你小草當之無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我們讚美母親的同時,也不忘給小草輕輕地擁抱,尊敬的讚歌:小草啊,你是我心中絢爛的彩虹,發光吧,奔跑吧,燃燒吧!

  初三:離殤

您正在瀏覽: 偶像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像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