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歷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歷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一曲凄愴的《松花江上》,當年在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到處傳唱。歌唱中有無盡的憤慨與思念,伴隨着歷史的潮流,激起血紅的滔天大浪。

  在那個戰亂的1931年,在一個靜謐的夜晚,一段柳條湖的鐵路,在那一雙雙罪惡的手中,變成了一段侵略歷史的導火線,從此揭開了中華民族一段恥辱的歷史。

  在不抵抗之下,一夜之間瀋陽淪陷,僅僅四個多月東三省淪陷。一百萬平方公里的失土之痛,千千萬萬人民的流浪之苦,無盡的亡國之恨……中國人民憤怒了。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整日價在關內流浪。”

  不久華北危亡,東方的巨龍奄奄一息。蔣介石親臨西安督戰,張、楊二人,抗日不能,剿共不願,思家心切,苦諫無效,終於在那兩個“十二”相逢的日子裡發動了一場政變。

  軒然大波頓時席捲全國,世界矚目。當和平解決的消息傳出時,龍的呻吟終於有了一點希望,有了一點生機。

  “那年,那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那年,那月,才能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結束了內戰,結束了自殘,但中國烈士早已血染盧溝橋。還有那場發生在南京的大屠殺,中國人民怎能忘卻?三十萬軀體,不知染紅了多少大地;三十萬英魂,不知寄託着多少冤屈與憤恨。

  八年中,中國人民的鬥爭一刻也沒有停歇,中國人民的反抗一刻也未曾中斷。或許,人民的力量永遠不可小覷,民族的意念永遠不可忽視。

  “爹娘啊,爹娘啊,什麼時候才能歡聚在一堂?”

  法西斯的罪惡擾亂了世界的和平,也引發了無窮正義的力量。國際的支持,全國的大反攻,終於在經歷了十四年之後,中國取得了完全的勝利,洗雪了中華民族的恥辱,奏響了一曲英雄之歌。

  聽,歷史在歌唱,中國近代的歷史在咆哮着歌唱。他歌的是曲,唱的是恨,在發泄着無盡的怒火。那是中華魂在向世界訴說著自己的存在,那時中華魂在向世界歌唱着自己的雄豪!

  聆聽歷史歌唱,這是一種回顧:

  “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

  不該忘記的永遠不要忘記!”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歷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