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讀一本書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讀一本書的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句話:我們走得太快,靈魂跟不上來,需要停下來,等一等靈魂。

  我也想說:在匆忙生活的縫隙中,給我讀一本書的時間,讓我停下來等等我的靈魂。

  人生的旅途何其漫長,有人埋頭只顧匆忙前進,雙眼看見的只有腳下不變的土地,拋卻了道旁的風景。也許他們很快抵達了終點,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但還有一些東西將永遠得不到了。

  何不帶着書上路,走走停停,一路沉思,一路收穫?

  翻開一本書,所見的也是一場未知的旅途,有艱難跋涉的日子,也有一路歡歌的時候,而讀書的我將和書中人一起走過這段路程。讀別人的人生,何嘗不是對自己的淳淳教導?書承載着先人們千年來沉澱的思想,那是任何人都無可匹敵的厚度和高度。

  我所知道的唯一的全知全能的賢者,是書。和它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美好的饋贈,和它的每一次對話都發人深思。

  閑暇沒有什麼不好,光陰不會因此而虛度,生命不會因此被浪費,消磨着自己的從不是其他,而是人本身。在來走奔波的人群里施施然坐下,拿出書細細品讀,那是一份超然,也是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為自己騰出一點時間,打開一本書,何樂而不為?

  書能打開另一扇大門,讓我逃往那個世界稍作歇息,悄悄放下扛在肩上的重擔,只是單純地享受着、感悟着。在書的世界里,我丟下一切,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正在讀書的人,其他的什麼也不是。

  讀一本書的時間能改變很多。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一段時間裡,也許就將醍醐灌頂、幡然醒悟,一本書就能重組一個世界。疑惑的時候,坐下來讀一本書;疲倦的時候,坐下來讀一本書;煩惱的時候,坐下來讀一本書……也許到合上書本時,就能找到答案、得到啟迪。

  在匆匆流動的時光中,給我留下讀一本書的時間,也許微不足道,也許杯水車薪,但最後終將發現,種瓜不一定得瓜,有人只為了看花;人生不一定繽紛,平淡也一樣精彩。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給我讀一本書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讀一本書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