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人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與我感慨她老了,我噗嗤一聲就笑了,我問你才幾歲?她講已經過了成年。我們就一邊走着,一邊回憶童年的事情,她大我好幾歲,而我交往的朋友好些都比我大幾歲,有時會覺得比我年齡小的人兒會難溝通一些。

  而這個朋友說她老了,我就情不自禁想起我的外婆,她已經是一位九十歲的老人家。像大多數老人那樣,她也得了老年痴呆症,不認識身邊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我與外婆並不常接觸,只是小時候逢年過節會到她那裡去,那是她住在瓦屋裡面,我們三姐弟過去的時候她總是很開心,她會給我們留許多吃的,雖然我們姐弟都不餓,可是我們總會吃得很開心,幾乎是搶着吃,那樣她看着就很快樂。後來慢慢地,我上了中學就很少過去。再沒多久,就傳來她中風的消息,再後來就是她誰也不認識了,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像被刀刺了一般。

  最近一次在醫院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很瘦了,一個大我一點的表哥守在她床邊握着她的手,我看着就有點淚眼模糊。當我走出病房,就看到另一間病房裡呻吟着一位皮包骨的老頭,看樣子是多麼地痛苦,我在門口靜靜看着覺得他的呻吟聲有些恐怖。醫院裡大部分是小孩與老人,小孩子只是勾起我一些心疼,而老人家卻讓我感到無奈與痛惜。所以也不免想到自己的以後,是一位老人,但我的大腦里想象不出自己老年的樣子,這是很難想象的還是自己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從嬰兒到少年,從少年到青壯年,再到老年,直到最後的死亡化為一盤骨灰。我深知這是一個過程,只是一個過程,大部分人都會一步一步接受。但是又是多少人害怕年老!那時病痛纏身,記憶消失,不知道自己是誰。這些真的是很恐怖。

  但生命的繁盛凋亡,誰能阻止?

您正在瀏覽: 老人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