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書的梗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的梗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的梗概 

  今天下午,我準備看一本十分有趣的書,那本書就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我懷着一顆好奇的心打開了,看得津津有味。這本名著主要寫了一個小山寨,山名叫“梁山伯”。剛開始的時候實力並不大,可是因為梁山伯的軍師——吳用,是個英雄好漢,為人十分講義氣。後來,許多英雄好漢又認識了一個叫宋江的好漢,就隨從了他。後來宋江和梁山伯的人們有一點點關係,結果被他的妻子知道了,宋江一時衝動,殺了他的妻子。他知道他犯了大罪,就浩浩蕩蕩地領這幾百人投棄梁山伯。 

  這是梁山伯已經有些名氣了,可是為什麼梁山伯後來實力這麼強大呢?原來在和朝廷打仗使用儀器收復了幾個武力高強的大將,比如:關勝,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就這樣越來越強大。也正是這原因,許多好漢自動投棄梁山伯。 

  最後梁山伯的一百單八將被招進朝廷做官,許多人不想做官,在路上就回家鄉了。可是誰也想不到,宋江竟然被人陷害,在酒里下了毒。松江死了后埋在了城門旁,有幾個好漢在夢中夢到了宋江在訴苦。第二天趕來時才知道是真的,便在樹上自盡了。真想不到竟讓有如此場面。 

  這本書既讓人感到悲慘,有讓人感到敬佩。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的梗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的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