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其中有個故事叫做《一句話的作用》,讓我印象深刻。

  一位演說家在一次演講中告訴台下的觀眾:“要注意自己說話時的一言一詞,因為語言有無窮的力量。”他叫起一個有不同意見的觀眾,並教訓他:“笨蛋,你就沒有理解我的意思。”觀眾怒氣沖沖開始了反擊:“你才是……”觀眾還沒說完,演說家手一揮沒讓他繼續說下去,接著說:“剛才我不是有意傷害你的,對不起,希望你能接受我真誠的道歉。”這位觀眾的怒氣才漸漸平息。演說家繼續着他的講演:“看到了吧,剛才我只不過說了幾個詞,這位觀眾就要和我拚命,我又說了幾個詞他的怒氣就消了。所以,千萬要注意你說出的話,有時就像一塊石頭,砸到人家身上會使人受傷;有時他又像春日裡的和風,輕拂而過,讓人倍感舒心。這就是語言的威力。”

  讀完這個故事,我想了很久才理解了這個故事的意思。平時,在我的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有這樣的例子。比如在學校,同學們一起玩的時候,由於不經意間的碰撞或是意見不一致,我就可能忍不住說了不該說的話、態度不夠友善,失去了朋友的信任,也許就是那麼不經意的一句話就失去了相處很久的好朋友;在家人面前,偶爾撒了一個謊,就會發現家人不像過去那樣信任我了。當然,爸爸媽媽有時也會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批評我,由於口氣非常嚴厲,我就很反感學習;相處多年的好朋友如果說話不注意,也會傷害到我,讓我對交朋友不再有信心。所以,我認為我們一定要重視語言的作用。在說話之前設身處地的為別人着想,從對方的角度考慮,如果聽到這句話會是什麼感受,這樣我們才不會因為一句話而留下遺憾。

  四年級:姚瑞卿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