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玻璃瓶里取出鑰匙,鑰匙柄在柔和的燈光下閃着銀光。我小心地將鑰匙插進抽屜的鎖孔,“咔!”鎖開了———輕輕拿出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年近五旬、笑容可掬的女人,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付老師。在我幼小純真的心中,付老師就和媽媽一樣慈愛。望着這張照片,思緒便像泉水一樣涌了出來。 

  那是個多雨的日子,早上天還是晴朗的,下午忽然下起雨來了。放學了,我們排着隊,等候家長來接。同學陸續被接走了。我無奈地站在屋檐下看那一串串雨珠灑落。我多希望雨快停下啊!忽然,我感到了一絲溫暖,抬起頭,只見付老師微笑着打着雨傘站在我的身後。 

  在朦朦朧朧的雨霧中,一把小紅傘,一陣陣笑聲越飄越遠……這是我記憶中最溫馨的一幕。 

  還有一次,我未經老師許可,就爬上雙杠玩了起來,不小心摔了下來,頭被磕破了,我既害怕又後悔,沒有向老師說。也不知她怎麼知道的,一下課便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膽怯地站着。用手捂着頭,老師要我把手取下來。我只得照辦了,老師一看,嚇壞了,用嚴厲的口吻問我是怎麼弄傷的,又慈愛地問我疼不疼。老師麻利地找出紗布、棉球,一會兒便處理完了傷口。我竟不敢去看她的眼睛,似乎犯了什麼大罪似的等候她的發落。萬萬沒想到,她只和藹地對我說下一次一定要小心。 

  看着照片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夕陽西下,老師牽着我的手在操場上散步,幾排有點舊的教室,幾棵高大的楊樹在風中沙沙作響……啊,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時候!現在我已經離開了那所學校,但這一幕幕仍在眼前,我要把它珍藏,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懷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