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燭光里的懷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懷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技的發展,蠟燭逐漸被電燈取代,很少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但它卻留給我的一串串回憶,讓我無法忘懷。

  一天晚上,家裡突然停電,我在黑暗中摸索出了一根蠟燭,將它點亮,在這片微弱的燭光中,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懷念的人。

  我小學的語文老師姓黃,他已經五十多歲了,還在努力地工作,他的師資很老,所以工資高,但他比任何一個老師都過得清貧,聽別人說,他把工資都捐給了慈善機構,只留下一小部分維持生計,所以我們都很尊敬他。有一次,我放學走的有點晚,天已經黑了,當我路過辦公室時,看到從裡面發出了一陣微弱的光,我走了進去,黃老師正點着蠟燭細心地批改作業,我走過去說:“老師,怎麼不開燈啊?”他回答道:“就我一個人,不用開燈了,省點電。”這個簡短的回答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這一點電早已沒人在乎,可一個老教師卻會點起蠟燭,來節省這一絲電量。從那以後,在不必要的時候我會關掉電燈,點起一根蠟燭,不光是為了省電,而是為了看見這位老師。

  我眼前的蠟燭還在燃燒着,這時,在燭光中,我又看到了我十歲生日的場景,那次住在外地的爺爺生病了,爸爸媽媽去看望他,要兩天才能回來,可剛好這天正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打了一個電話給我,讓我自己買一個蛋糕過生日,我很委屈,但想到生病的爺爺,我還是答應了,晚上,我一個人點起十根蠟燭,插到蛋糕里,很失望爸爸媽媽沒陪我過生日,一種寂寞油然而生,就在我準備吹滅蠟燭時,爸爸媽媽突然回來了,我非常驚訝,他們說不忍心看我一個人過生日,便連夜回來陪我,我坐在燭光前,看着爸爸媽媽,心裡非常感動。我永遠懷念那個夜晚,那片燭光。

  蠟燭是無私的,它不用油,不用電,默默地點亮世界,點亮人們的心,每支蠟燭都追求着自己的奉獻,用光證明自己的生存,很快,它走向了生命的盡頭,燃燒生命,卻給我留下了懷念。不久,來電了,我依依不捨地收起殘餘的蠟,收起這些回憶。

  在燭光中,我想起了尊敬的老師,在燭光中,我想起了愛我的爸爸媽媽,在燭光中,我想起了很多令我難忘的事……

  謝謝你,燭光,你用那微弱的光芒,儲存了我無窮的懷念,也照見了我自己。

  高一:Fly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懷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