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叔叔的自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的自述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劉先生出生於1970年的初春。

  劉先生出生在農村,排行老二,家中的長子。

  劉先生從小不是那種安靜的孩子,他的不安分,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劉先生最偉大的壯舉是在小學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問起誰當班長時,他第一個把手舉到老師鼻子下面而且喊得最響亮,從此,劉先生經歷了小學六年的班長生涯。

  他看着全班上自習,坐在講台老師的位子上拿着教鞭,專門敲抬頭或說話的人,別人都交作業的時候他卻一個字都沒寫;學校組織一起去挖地瓜,他偷跑出去耍,別人都把自己的籃子裝的滿滿的往回走,他擔心被挨罵就就跑別人地里偷一籃子;小時候村裡放電影,他因為太小家人不讓他去,他就點着煤油燈跑到地瓜窖里把所有的地瓜刻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在上課的時候看到別人認真聽講就偷偷捏別人;在別人家的草垛里點鞭炮;夏天的中午趁別人睡覺偷跑到河裡洗澡;每個星期不是砸破個碗就是砸破個盆子…這些都是常事。

  那時候劉先生的母親整天到別人家裡道歉,劉先生也免不了一頓打,但都是過了就忘。

  後來,劉先生慢慢長大了,不再是那個調皮搗蛋三天兩頭上房揭瓦的孩子了。

  再後來,劉先生的父親要退休了,劉先生就去接了他父親的班。

  那一年,劉先生十六歲。

  對於一個十六歲的孩子來說,每天騎自行車走20里的路兩個來回,走出的村莊,外面是另一個世界。每天任命的從最基礎的學起,干又臟又累的活,劉先生無數次拽着母親的胳膊喊着不想去了,他的母親心疼的摸着他的頭說:“傻孩子,接班是件多麼好的事情。”

  那時候,劉先生一米七五的個頭,還不到一百斤。

  1989年,劉先生一家搬到了城裡。

  池女士從小在城裡長大,家裡的小女兒,因為長得漂亮所以經常有媒婆上來說媒,她因為不想那麼早嫁人就一直拒絕着,最後還是在她母親說了一句“要不去看一次吧”獨自一個人去了。

  就是那一次,她認識了劉先生,池女士懷着沒成的心,結果就成了。

  1994年,劉先生與池女士舉行了結婚典禮。

  1995年,他們有了第一個女兒。

  女兒出生的那一天,劉先生哭着對自己的小姨說:“小姨,我終於要當爸爸了。”

  後來,我見過劉先生年輕時的照片,又高又瘦,帥得很,他那高高的鼻樑是一代一代遺傳下來的。

  劉先生喜歡唱歌,他依舊改變不了那愛出風頭的本性,在早些年街頭唱歌時,他都是第一個報名。劉先生還寫得一手好作文,文鄒鄒的語言,形象的很,我想也許當年他就是用那些文鄒鄒的語言把池女士哄來的。

  劉先生一直喜歡打籃球,在前些年,經常下了班跑去打籃球,最後都是在夜幕降臨的時候,池女士把他從籃球場拽回家。

  小時候每次我纏着他帶我出去玩的時候,他都在最後帶我去趟籃球場,可我從小就不喜歡這些球類,為了哄我去,他每次都給我買一面小紅旗和一個紅色的哨子,在他打得大汗淋漓的時候,我就站在一旁傻乎乎的揮着小紅旗,吹着哨子,時不時的喊兩聲“爸爸加油”,劉先生說那個時候他超級得意。

  在很多年前某個夏日的晚上,劉先生牽着我的手回家,那天晚上的天空很恐怖,密密麻麻的星星,厚重的雲,像一張大網,把我們覆蓋。我抬頭說:“爸爸你看,天上那麼嚇人。”劉先生捏了捏我的手說:“有爸爸在,不用害怕。”那句話,我今生難忘。

  小學時學校開家長會,要求每位家長給孩子寫一封信,所以的家長都以“孩子”為開頭,只有劉先生的開頭是“我親愛的女兒”。

  在我五年級的那一年,劉先生有了她第二個女兒。

  妹妹幾個月大的時候,劉先生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幾天以後,在隔壁寫作業的我哭得驚天動地,拚命地喊他偏心眼,只疼妹妹不疼我了,從此以後,劉先生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我的房間。

  後來,我們就一天天在長大,劉先生和池女士一天天在變老。

  劉先生一直責怪我沒有疊被子的習慣,形容我的床就像被炮轟了一樣,每次說起的時候我總是以“晚上睡覺還要睡覺幹嘛還要疊被子”為理由然後被他的“那你早上吃飯中午和晚上為什麼還要吃飯”反駁的無話可說。

  然後劉先生就每天幫我疊被子,早上一次,晚上下班一次。

  我賴床,每次我和劉先生恰巧一起放假的時候他就跑到我房間去唱歌,撓我腳心,知道我氣得在床上打滾他才肯笑着出去。

  就這樣,我的生命中到處布滿了劉先生的腳步,凡是我走過的地方都跟隨者他的氣息,我愛他,同時也怨過他。但他依舊是我的劉先生,那個在每個下雨的晚上站在離校門口最近最顯眼的地方的劉先生;那個給不會做飯的我做炸醬麵的劉先生;那個每次在我和池女士吵架的時候忙着來回勸和的劉先生。

  他曾在我最叛逆的時光寫下這麼一句話“迷途的羔羊快回家,狼有反哺之意”,他說青色的果子還沒熟是酸的,它應該呆在枝丫上接受歲月的洗禮。

  從調皮搗蛋的童年,到早早步入社會的少年,到青年,到壯年。劉先生還是成為了一個有責任心的好爸爸,好丈夫。

  劉先生曾經說過:“我為我有兩個女兒而感到驕傲。”

  劉先生,我也為我有你這樣一個爸爸而感到驕傲。

  趙縣找中啊 的初三:做禰的筱笨笨

您正在瀏覽: 叔叔的自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