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哀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哀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年五月,余春未及芳消,初夏業已繁陰。然不意天府巨變,山搖地坼。淚灑巴蜀,情慟國殤。即十年浩劫之唐山,亦未勝其萬分之一也。 

  巴山肅立,蜀水凝噎。無辜稚子夭於坍塌巨石之下,先登天國漫漫長路;身後雙親哀其骨肉天隔,何日再睹親顏如故?物在人非,欲語淚先流。詩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誰言月缺人長久?惟留煢煢影孑立。逝者不復,生者流離。墳草垂垂猶泣露,為誰流向天國去?故園成灰人亦去,但悲生死兩茫茫。 

  地坼天崩血未寒,涸海擎天愛不泯。誰言莘莘學子心,報得血沃桃李之恩深?惟見搖搖樓板下,甘作落紅為泥更護花。千鈞之下,慈母捨命護嬌兒;兩相執手,同窗共濟待光明。魂斷巴山情未絕,淚灑閩江意難盡。巍巍華夏抗天災,眾志成城可填海。總理灑淚撫萬民,更見軍民魚水情,白衣不眠生死線,新生無恙報平安。 

  燭光熒熒,逝者長息;淚眼蒙蒙,生者猶泣。莫哀至親之久訣,且慰炎黃之同脈。即天涯參商各一垠,亦咫尺相依如舊親。天堂此去亦無憂,但望生者長安在。 

  自古人間多磨難,試問哪國無天災?火山噴發,龐貝之不存,但余今之遺址;荒漠遷徙,樓蘭亦為古,不見西域明珠;更見洪水肆虐,而沒“河湖之鄉”萬姓之家園。然纖纖細草,終擎千斤之磐石;雖愛之一線,可載諾亞之方舟。山高人為峰,水深人作舟。至於扛鼎拔山,亦何足為奇也?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逝者如斯,生者勿悲。但痛定攜手,必將重振汶中之輝煌。唯其如此,可慰逝者於天國,撫生者於人間。大災無畏,大愛無言。廢墟之上,必有真愛演繹重生之傳奇…… 

  指導老師:寧如濤

哀蜀 作文推薦:

  • ·哀蜀600字
  • ·哀蜀600字
  • ·哀蜀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哀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哀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