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我去過經濟繁榮的上海,到過有傳統文化的北京,還去過有山有水的深圳,但是我總覺得沒有生我養我的家鄉梁平好。 

  梁平因“三絕”而聞名於中國,而我就喜歡“三絕”中的年畫和燈戲。在作者的辛勤耕耘、妙筆生花下,一幅栩栩如生的年畫就這樣誕生了,贏得了觀賞者的讚歎。燈戲是由演員用當地方言傳唱,唱詞通俗易懂、生動活潑,極富有生活氣息,深受廣大人民喜愛,每逢盛大的節日,廣場上的燈戲可少不了。我們梁平也有土特產,如:梁山柚、張鴨子……今天我就來講一下樑山柚和張鴨子。剝開梁山柚金黃的棉襖,露出嫩黃色的果實,一瓣、兩瓣、三瓣,真叫人垂涎三尺。張鴨子不咸、不淡、不膩,是下酒的好搭檔,是送禮的好禮品。如果你來我們家鄉來玩,必定會大飽口福。 

  清早,許多老人在廣場晨練,三三兩兩的中年男女穿戴整潔提着公文包向工作單位走去,一些阿姨提着籃子到超市裡去買菜,幾個小孩背着書包快快樂樂地上學去。超市裡,一些人匆忙地採購着食物,一些人也在購買着生活用品,排成了長長的蛇形隊伍。 

  傍晚,街上的彩燈如同繁星點點把梁平照得十分耀眼。廣場上,摩肩接踵,熱鬧非凡,一些人跳着排舞,排舞不僅舞姿優美,而且可以鍛煉和減肥。我們幾個小夥伴在廣場邊玩耍、嬉戲。幾對情女在廣場下放着孔明燈,把希望和夢想放飛遠方。 

  這就是我的家鄉梁平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