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我們學過一篇文章“幸福是什麼?”講的是一個故事:有三個兄弟來到井邊,井邊出現了一位仙女,問他們“幸福是什麼?”他們不知道,仙女說:“你們十八歲時,再回到這裡,告訴我幸福是什麼?”於是他們就開始分道揚鑣各自去尋找對自己而言什麼是幸福的事。 

  三年後,他們都回到了井邊,但是沒有看見仙女,就互相講起自己的幸福生活。老大說,他當了一名漁民,他每天披星戴月,感到很充實很快樂也很幸福。老二說,他當了一名農夫,天天和自己的田地在一起,雖然春天很辛苦,但秋天有香甜的果實,累也值得,有秋天的果實,看着自己種的果實,他很快樂很幸福。老三說,他當了一名醫生,救活了許多人的命,他覺得很幸福。這時仙女出現了,對他們說:“你們都找到了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在你的身邊一點一滴呀,關鍵要善於發現呀!” 

  還有一件事說明幸福不一定可以用金錢來衡量,有一個王子,他很有錢,可他不幸福也不快樂。有一天,他上路去尋找幸福。每路過一個地方,都要問那裡的人最幸福的人是誰?這天他走到一個地方,有人告訴他,最幸福的人是那個修鞋匠,他看到修鞋匠,就上前問:“你連鞋子都沒有,你為什麼是最快樂最幸福的人呢?”修鞋匠告訴他,他每天都能見到自己的妻子孩子,看到他們,自己就會無憂無慮,只要有他們,自己什麼都不要都可以,何只是鞋子? 

  還有,當你繼承一筆遺產,可能你會為了把錢安放什麼地方,兩三日夜不眠,失去幸福! 

  其實,你的身邊有許多幸福!媽媽的一句嘮叨,一句小心;爸爸的一句批評,同學的一聲安危,老師的一句關心,陌生人的一下幫助……仔細想想,其實,你很幸福,你再想想山區的孩子,你比他們幸福得多啦!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請去留意觀察吧! 

  點評:作者舉了幾個事例,第1個事例告訴我們幸福是什麼?第2個事例告訴我們幸福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十分得好! 

  結果也十分得好,告訴人們幸福無處不在。 

  希望以後能夠多多地收集一些好詞好句,這樣會讓你的文章錦上添花。加油! 

  指導老師:史老師 

  

您正在瀏覽: 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