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苔色連深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苔色連深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苔色連深竹 

  ——參觀柳侯公園 

  柳侯公園沒有大龍潭公園那樣寬敞,沒有都樂岩公園那鐘乳石千奇百怪的奇觀,沒有魚峰公園那種可以眺望遠方的山,但是她蔭翳蔽日,有“道人庭宇靜,苔色連深竹”的獨特風光。 

  柳侯公園現在是一個開放公園,進園不用買門票。從柳侯公園的一個側門進去就是柳侯祠,往前走到羅池,羅池的周圍種有許多的樹,樹很茂密,蔭翳蔽日。樹枝相對而生,枝條搭着枝條,像一個自然的綠色棚子。夏天經過這裡會感到清風徐來,涼氣襲人;清晨經過這裡會感到空氣清新,神清氣爽。市民們就在這兒唱歌,跳舞,跑步,打拳。要是到了霧天,經過這兒像置身於仙境之中,四周雲霧繚繞,周圍事物若隱若現,在這兒活動的人們就像神仙一樣,那霧又好像又是一位羞澀的新娘,不願被別人看清。一陣輕風吹來,霧隨風飄舞,霧又變得能歌善舞了。 

  往羅池方向向上走一段路,一路上的花圃種滿了綠綠的小草,然後會見到一個小湖,湖周圍種有柳樹,柳樹不高,給人婀娜嫵媚的美感。你看,那垂直而下的柳枝,像一個個因為害羞而低頭的小女孩。那蔥翠的枝條,那碧綠的小葉片,玲瓏得如同小家璧玉!小湖沿的柳枝拖着長長的枝條,像姑娘美麗的秀髮,正映着湖水照鏡子呢!微風吹拂,那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又好象老爺爺的長長的鬍子。小魚在水裡嬉戲拍打水面的聲音,讓人在舒心中領略了幽靜的雅緻。“日出霧露餘,青松如膏沐”,你看,那金燦燦的太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湖水波光粼粼顯得格外美麗。啊!這是一幅多美的畫卷啊! 

  到柳侯的正後門時,且不往後門出,往有幾棵竹樹下的石路往下走,就見有個假山洞口,這個假山長4,5米左右,寬不足一米,跨過流水的小石,進入假山洞裡,假山洞裡有些石頭滴着,這裡有“水驚風亂?芙蓉水,密雨斜侵薜荔牆”的風格。 

  參觀了美麗的柳侯公園,我不由得呤起柳宗元的《 種柳戲題 》來: 

  柳州柳刺史,種柳柳江邊。談笑為故事,推移成昔年。 

  垂陰當覆地,聳干會參天。好作思人樹,慚無惠化傳。 

  柳大人啊柳大人!如今您種的樹已經成材,您就放心地雲遊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苔色連深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苔色連深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