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漸漸的遠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漸的遠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走一步,我總需要跑幾步才跟得上。上學后,我在班裡跑的不慢了,但仍然跟不上爸爸的節拍。在我眼中,爸爸是我熟悉的最強壯的人了。

  初中了,雖然不是體育最好的,但也排在前面。總覺得還是比不上爸爸。那天,我心血來潮,“爸爸,晚上陪我跑步去吧。”爸爸無所謂地點了點頭,畢竟我心血來潮的次數有點多,他可能已經見怪不怪了吧,估計在他心中,我還是原來的水平,我有點不樂意了。

  天色漸晚,我興奮得把他拽到樓下。裝得很專業的命令到:“各就各位,預備??跑!”我們並不是比速度,僅是一個晨跑一樣的鍛煉而已。

  一開始,我們並排着跑,中速。但不知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跑步時看到前面有人,哪怕是個過路的,只要這個距離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就一定要超過他。隨後,我超過了爸爸大約一米的距離。

  他可能認為,我只是跑着玩,只要能跟上我就行。於是,我們又成了一條直線。我第二次提升速度但他仍然跟在我旁邊,第三次,第四次……

  雖然不是很沮喪但是有點失望了,長這麼大了我竟然還是沒有跑個他。跑罷,他領着我回去。路上,他的呼吸依舊十分平穩,我想:如果我喘得厲害顯得我多無能啊!於是我也裝得跟個沒事兒人似的。

  回到家中,媽媽催促道:“洗洗睡吧,你倆都跑累了。”我連聲答應,此時的我真的沒什麼事了。從學校里瘋跑,那時經常的事,我上體育課從來都是很賣力的。但是……

  躺在床上,半晌,聽到了爸爸急促的咳嗽聲。媽媽責怪道:“她還小,體育又那麼好,你跟她比什麼比!快吐血了吧。”爸爸無奈的說:“哎,不經常運動啦!跟個小丫頭片子跑,都跑步贏!”我偷笑了,但仍然聽見爸爸劇烈的咳嗽聲,心始終放不下,偷偷地跑到客廳門口,爸爸黝黑的古銅色臉色已開始有些煞白,嘴唇青紫。我開始不安起來,他剛才還好好的呢,怎麼……我不禁哼出了聲,爸爸媽媽的目光一齊投向我。客廳的空氣凝固了……

  早晨起床,倚在窗前,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在晨跑。望着他漸漸的遠去,一陣陣感嘆留於心中……

您正在瀏覽: 漸漸的遠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漸的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