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淚與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淚與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是一個畫家,我一定會用紅黃藍綠青靛紫繪出讀書的悲傷與快樂。

  可惜我不是。

  如果我是一個作曲家,我一定會用優美的旋律譜出讀書的憂傷與歡喜。

  可惜我不是。

  如果我是一個雕塑家,我一定會用手中的刻刀與石灰刻出讀書的孤獨與興奮。

  可惜我不是。

  我只是一個中學生,我所擁有的只是一支筆、一張紙而已。

  於是??

  我只能用手中的拙筆寫出讀書時的淚與笑。

  讀書是一種養分。在書籍的土壤中,成長着種種心情。

  喜愛高爾基的《母親》。母親是一個高貴的角色。傳說上帝創造母親時,為其製作了六雙手,靠剩飯與剩菜充饑的肚量。上帝說:“我無法到達各家各戶,因而我製造了母親。”因為無法面對母親渴望的目光透露的太多無奈,我只好用淚將自我包裹。

  欣賞曹禺的《雷雨》。從周家的際遇看到了中國逝去歲月的歷史悲哀。夢總有醒的時候,紙始終包不住火,雷雨交加時,我們看清了一切。因為同情,我落淚了。

  感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我不得不說這的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悲劇。莎翁所要表達的不僅是男女之間的纏綿悲壯,更是對人與人之間感情的頌揚。因為讀書,我多了一份遺憾,因而我落淚。

  我很慶幸,今生擁有了淚水,因為淚水凝聚了我的情與愛,同情與感動,悲愴與憤怒。而我所擁有的,離不開所帶來的。

  但是,淚只是暫時的,笑才是永恆。笑、淚,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了攏來,栓在一起。

  喜愛《紅樓夢》里或溫柔,或潑辣的女子,驚嘆她們一眸一笑間吐露出的或是高貴或是媚俗的神色。有時,會對着鏡子模仿書中女子的舉手投足,試着更好的揣摩曹公賦予她們的性格。然後,看着鏡中自己滑稽的表演又哈哈大笑。

  有時,僅僅是書中的情節就足以讓我笑上一會兒。看塞萬提斯的《堂吉歌德》時,堂吉歌德的際遇讓人啼笑非凡,但是笑完后又有一番額外的啟迪。

  此時心境光明澄清,如登仙界,如歸故鄉。笑浮現在懷中,而後,融化在夢境中看不清了。

  文字所勾勒出的樂與悲是任何形式都無法代替的。

  讀書是一種養分,在笑與淚中我學會了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淚與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淚與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