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碉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碉房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東鄉族居住的院落被稱為“庄廓”,屋外是3米多高的土牆,內有空地。院子里多為兩面房,也有三面、四面的。房屋除了門窗及梁檁。檁:建造房屋時用的橫木。椽外,都由泥土製成,其中最好的“上房”給老人住。廚房是分開的,除做飯外,還要作為洗“大凈”的浴室。 

鼓樓是侗鄉的主要標誌之一,建在寨中心或寨門附近,一般每寨一座鼓樓,大寨有好幾座。鼓樓為純木結構,底部呈方形或六面形,上部為飛閣重檐,屋頂有廡殿式和攢尖頂兩種。從外形來看,鼓樓又可分為樓閣型和寶塔型兩種。鼓樓的用處主要有兩種,一是作為聚眾商議事關全寨大事的場合,二是人們平時休息娛樂的地方。 

獨龍族的房舍多建在兩岸的山坡上,依山傍水構築成大大小小的村寨。一座座竹樓輕巧地建在陡峻的山坡上,稱之為“長竹樓”。竹樓一般分為兩層:下層圈養牲畜,上層住人,有獨木梯上下。一個火塘象徵一個家庭,子女成婚後並不分家,只在房內新設火塘。“長竹樓”有兩種形式:一種稱作“皆杷”,意為父親的房屋;另一種稱作“皆木瑪”,意為母親的房屋。

碉房 作文推薦:

  • ·碉房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碉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碉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