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四個人到了渡口。    這四個人中,一個是有錢的,一個是大力士,一個有權的人,一個是作家。他們都要渡河。    擺渡的人說:“你們每一個人,誰把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分一點,我就擺,誰不給,我就不擺。”    有錢人給了點錢,上了船。   大力士舉起拳頭,說:“你出得消這個嗎?”也上了船。    有權的人說:“你擺我渡河后,就別的干這活了,跟着我做一點乾淨省力的活吧。”擺渡人很高興,也帶他上了船。    最後論到作家開口了。作家說:“我最寶貴的是寫作。不過一時寫不出來。我唱個歌給你聽。”    作家唱了一個。    擺渡人聽了,搖搖頭說:“歌我也會唱,你唱的算什麼?你還沒有他(有錢人)說的好聽。”說罷,船就離了岸。    這時暮色已濃,作家又冷有餓,想着對岸的妻兒老小還在等他回去想辦法買米燒夜飯吃,他一陣辛酸,不禁仰天嘆道:“我平生沒作過孽,為什麼就沒有路可走呢?”     擺渡人一聽,又把船靠岸,說:“你這一聲嘆,比剛才唱的好聽。你把你最寶貴的東西——真情實意分給了我。請上船吧。”作家過了河,哈哈大笑。他覺得擺渡人說得真好,作家沒有真情實意是無路可走的。    第二天,作家想起擺渡人已經跟有權的人走了,沒有人擺渡,那怎麼行呢?於是他就自動做擺渡人,從次改了行。    作家擺渡,不受惑於財富,不屈從於權力,他以真情實意待渡客,並願渡客以真情實意報之。    過了一陣后,作家又覺得自己並未改行。原來創作同擺渡一樣,目的是把人們渡到彼岸去。 

您正在瀏覽: 無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