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明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明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小徑上,金色的夕陽撒了一身。“明天就要來了。”我自忖。

  我曾一度沉迷在明天里。周末在家,看電視、玩電腦,不亦樂乎。作業?明天再說!臨近考試,不緊不慢地完成老師布置的課業。複習、做題?不是還有幾天么!每每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才後悔昨天的浪費。但過不了多久,便又沉浸在對明天的憧憬中……

  “同學們,周四測驗本章知識,”數學老師道出這一消息。“不過關的下午要留下來。”同學們都到抽一口冷氣,紛紛翻箱倒櫃找出複習資料。“星期四才測驗,明天再複習吧。”我尋思着,便瀟洒地丟下數學課本,一溜煙衝出教室。

  周二。“還有兩天,先把小說看完。”我跳出數字海洋,轉身投入文字的世界。

  周三。“明天早上再複習吧,反正下午才考。”我打開電視,又追隨那偶像劇去了。

  周四。“同學們,臨時調課,語文下午上,上午上數學。”老班說完急急地走出了教室。數學老師捧着一沓卷子走了進來。同學們紛紛拿出紙筆,一臉的鎮靜。慘了,我一點都沒有複習!等我手忙腳亂地找出數學書翻看時,卷子已發到了眼前……

  下午六點,我補完數學離校回家。金色的夕陽撒了一身,不是溫暖,而是嘲諷。把希望寄於明天,結果卻多麼可笑!我為自己感到悲哀。憤憤地踢了一腳那塊磚頭,它向前滾去,壓倒一片草叢。

  一條小徑出現在我眼前。

  那是草叢被壓下去的一道痕迹,清晰可辨。我沿小徑慢慢地走着。回頭看去,綠色的草地上,這條土黃色的小路蜿蜒穿過,漸漸消失在一段距離中。一步一步,我在路上留下腳印,那是一種多麼踏實的感覺。

  我忽而覺得:明天,不正如這條隱沒在草叢中的小徑么?它不僅是一個美好的幻想,更需要我們腳踏實地,認真踐行,才能讓它從無到有。今天與明天之間有一道鴻溝,逾越它的唯一辦法,便是去走,去實踐——而從前,我則一直在鴻溝這邊裹足不前。我終於解開了這個結,心中對明天的美好希望變成了實踐的勇氣和決心。從那以後,每每看見如金的夕陽,我便想起那條小徑。它一直在激勵着我,好好地把握每一天,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為明天的理想鋪下歡迎的紅毯。

  大步走在人生的前進道路上,金色的夕陽撒了一身,我彷彿聽到,有一個聲音在喊:

  走出明天!

您正在瀏覽: 走出明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