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冬季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太尋常了——至少,我認為。好像是籠罩在黑暗中的,萬物都失去了靈性。下了雪,倒是帶來了些生機,可現在,千盼萬盼盼來場雪,沒等仔細看看,雪就停了。於是,慢慢地,冬天在我心中,似乎“冬眠”了一般,沉寂。

  看,雪下了,家鄉的冬季怕是又來了吧。我疲憊卻又迫不及待地往窗外望去——呵,這場雪好不厲害:地上、樹上、屋頂上,滿是那精靈鋪成的白毯。這個沉睡的冬季又蘇醒過來了!

  這雪該是從半夜就來了,滿地的銀裝素裹。它是想偷偷地向人們道歉吧?它是想給人們帶來驚喜吧?

  它是否這樣想,我不敢肯定,但人們肯定是驚喜了——老的,小的,男的,女的,無不從家中走出來。笑啊,樂啊,是在高興雪帶來冬天呢,還是冬天帶來雪?不管怎樣,人們的熱情蔓延開來了,周圍張張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露出了那溫馨、久違的笑容了。

  家邊上有個小院子,幾棵樹在秋天尾聲時已掉光了葉子。可不知是冬天來得太晚了,還是其他什麼原因,那光禿禿的枝幹上竟抽出了嫩芽!可憐那初生的綠意,正有着一股生長的力量,卻又被一場雪硬生生地壓回去了。“綠芽着白裝”,是冬天還是春天?無所謂,反正“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疑惑的是,這些景以往也見過,為何如今卻能如此驚喜?是雪下得出奇得大了吧,是我能更仔細地觀察事物了吧。來不及多想,窗外的白雪又直勾勾地把我吸引出去了。

您正在瀏覽: 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