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是一個俏皮,淘氣的小男孩。時而溫順伶俐;時而搞惡作劇;高興時,陽光普照,和風習習,世界都沐浴在陽光里。可他不高興時,頓時烏雲蔽日,寒風刺骨。他一溜小跑,踩着秋後枯黃的小草,踏着凋零的小花。一路上,他不喜歡枯葉發出的瑟瑟響聲,寒風怒號着,把這一切吹得煙消雲蔽。還灑下了漫天雪花,將山川田野包在柔軟的雪絨毯中。他嬉笑着,奔跑着,突然發現還有潺潺的小溪水仍然在歡唱。他一揮手,小溪立刻凝結成千里冰封。

  冬天,又變成一個少女,她一襲白衣,透着純潔。她輕舒廣袖,在山川河流間舞動。整個世界被她陶醉其中,也換上了銀裝素裹,和她一起翩翩起舞。冰天雪地中,呼嘯的嚴冬,為她歌唱,給她伴奏。

  不久,冬天又變成了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他沉穩敦厚。他常常地坐在生活了一輩子的庭院里,享受那冬日和煦的暖陽。在他紋絡清晰的眉宇間,彷彿看到了早春的青蔥,還有盛夏的熱枕和晚秋的收穫,在呵氣成霜的空氣中,浮動着梅花淡雅的清香。梅花傲雪凌霜,被瘦骨嶙峋的雙手撫摸着,更加傲然怒放。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老人的呻吟聲:“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數九寒冬,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它可以是你,可以是我,可以是任何人。它沒有什麼奢侈,只是期待在自己短暫的季節里,演繹出最精彩的生命情節。

  河北滄州任丘市采一小學五年級:王沛喬

您正在瀏覽: 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