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足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足球 

這是一項富有魅力的運動。 

在那一片綠茵場上,二十二個人,一顆足球。如此的組合時時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上演一場完美的演出,激起人們澎湃的熱情。 

有人說,這是一項集結力量、速度、技巧為一體的運動;也有人說,這是一種集結熱情的巨大黑洞。我說這更像一部濃縮了歷史的壯麗史詩。世界盃、英超、意甲、西甲、德甲、冠軍杯、上演了一幕幕的王者歸來、鋒芒初露、長途奔襲、遠箭傳心,鼓動着人們潛藏在內心的激情與夢想,為此一次次忘我的歡呼。有人曾經做過一個統計,繁忙的公路、金屬敲打的聲音、甚至連噴氣式飛機的聲音的分貝都無法超越這忘情的吶喊。 

雖然最終的冠軍只有一個,但是一顆小小的足球,遍布世界各地,出現了各隊豪強,舉世球星。這些閃耀着冠軍光芒的名字如雷貫耳,銘記在每一個球迷的心中。南美的巴西、阿根廷;歐洲的群雄,如意大利、法國等;近日異軍突起的亞洲足壇,也湧起了韓國、日本的新秀。 

大羅(羅納爾多)、小羅(羅納爾迪尼奧)、勞爾、菲哥、貝利、貝克漢姆,一個個獨門絕技,一個個經典進球。這些一個個奇迹的創造者,彷彿浩瀚銀河中一顆閃亮星;彷彿仙界中一位精靈。用不可思議的腳法,穿越一個又一個障礙,演繹出一首酣暢淋漓的交響。 

觀看足球比賽,不由得讓人置身其中,享受其中的激昂血性。但足球不僅僅會給人以感觀與精神的衝擊,更會給人已非凡的藝術享受。有人喜歡扣籃,因為這是空中的藝術;有人喜歡街舞,因為這是地面的藝術。然而當拼盡全身氣力,抽射出足球時,這無疑是地面藝術;當一個角球開來,進攻隊員高高躍起,把球頂入網窩,這便是天空的藝術了。 

然而有人對這項藝術卻提出了諸多不滿,它的進球極少,往往一場球下來僅會互交白卷;它過於魯莽,容易造成運動員的傷病;它體力消耗過大,沒有冰舞那般優雅、絢爛。但,卻能夠給人以精神的極度震撼,當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時,雙方隊員汗水浸透戰袍,依舊奮勇拼搏,這是一種頑強的體育精神。 

這更像一場大戰,雙方的將領(足球教練),帶領各軍的11名勇士,走向了廣闊的戰場(球場),每一支軍團(球隊)都有自己的風格,有的是進攻如狂風暴雨的騎兵軍團;有的是成熟穩健的王牌豪門;有的是身經百戰的成熟老將,有的是帶球猛衝的愣頭青。一粒粒進球是證明功勞的最好憑證,有的球員因進球而偉大,有的進球而球星則成名。 

進攻與防守,激情與傳奇,力量與技巧,豪情與熱血,將它們有機的融合在一起的,只有足球! 

 

您正在瀏覽: 足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