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觀足球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觀足球賽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舉辦,這是祖國的驕傲,人民的自豪。但是,在某場足球賽中,中國足球隊員徹底違背了奧林匹克的原則:奧林匹克的勝利不是靠暴力,失敗而不應仇恨。

  這是一場中國對比利時的足球賽。在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中,中國隊始終以0—1負於比利時,無論怎麼進攻,都無法進球。在中場休息的時間中,一位中國球員竟然跑到比利時隊員那邊對着其中一個隊員狠狠地踢了一腳,頓時全場轟動。那名隊員立刻被裁判紅牌罰下。比利時隊員憤怒的目光齊刷刷地投向了我們。更令人震驚的是,這名隊員的行為在網上竟然被某些網友稱作“愛國主義精神。”這些行為值得我們去深思,值得我們去反省。

  記得同樣是一場足球賽,阿根廷對塞爾維亞。在上半場快結束的時候,塞爾維亞的一名隊員不慎摔倒,阿根廷隊員——著名球星梅西見狀,跑過去將他扶了起來。霎時,掌聲雷動。這兩個例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參與的盛會。我們應該本着公平公正的理念來參加奧運會。身為東道主的我們,竟然對客人作出這種行為,這讓全世界人民怎麼看帶我們?我們的臉往哪兒放?

  當然,我並沒有說我們祖國一無是處。只是,中國足球隊的行為,實在是令我義憤填膺。我們應該改正這種缺點,用公平公正的態度去參加我們的奧林匹克盛會,做一個合格的東道主。

您正在瀏覽: 隨筆——觀足球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觀足球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