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稱其高,以無不覆;地稱其廣,以無不載;日月稱其明者,以無不照;江海稱其大者,以無不容。

  ——題記

  這天正午時分,驕陽掛在天際,金色又帶溫熱的陽光照射着大地。赤色的塑膠跑道上,幾位男生正悠哉悠哉的散着步,說說笑笑還不時提些班裡校里的八卦新聞,還有大家最近遇到的趣事。

  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同他們一起漫步,一起歡笑在這赤色的跑道上。一瞬間,最近所有不順心的事都消散了,正當我心情剛剛好轉時。

  忽然——

  感覺像是被什麼撞了一樣,身子竟不由自主的向前傾倒,隨即伴隨着“砰”的一聲,我也狼狽的倒在了跑道上。疼痛的感覺在一瞬之間產生了,像輻射一樣,疼痛從腿上向四周蔓延開來,僅一會那痛感就傳到了我渾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忍着疼痛的我終於站了起來,我吃力的轉過身,帶着滿臉的猙獰去尋找那“肇事者”。不愉快的心情好不容易消散,卻又不請自來,這樣的事誰能不生氣呢?

  “是誰?是誰!誰撞我!”我如同凶獸一般吼叫着,雙手握緊了拳頭,猶如惡狼一樣雙眼掃視四周,不敢放過每一寸土地。

  “對……對不……對……對不起……”顫顫巍巍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

  是一個低年級的同學,他正一屁股坐在了塑膠跑道上,顯然易見的,他甚至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見我正看着他,立刻說道:“我……我不是……不是故意的。”我剛想不顧臉面在眾目睽睽之下破口大罵,頓時我猶豫了。

  因為我看見了這樣一張臉,男孩的表情此刻顯得格外恐懼,那雙眼睛更是像輕輕一觸碰就會流淚一樣,顯得十分無助。他此刻正看着我,但從他的表情中,我不能發掘出,此刻的我在他眼中無異於是一尊魔神,是那樣可懼可畏。也正是這樣的面容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我……

  記得剛來學校時我出於意外不小心絆倒了一個高年級的學長,那時的我應該也是這樣的面容吧?我恐懼的看着那大哥哥,但出乎我意料的,他並沒有用兇狠的眼神瞪我,反而微笑着看着我。“你沒事吧?來!起來吧!”說罷,他便將自己的手擺到了我面前,將我扶了起來……

  “沒關係,我剛剛和你開玩笑的呢!嚇到了吧?你沒事吧?來!起來吧!”我將手伸到了他的面前,他先是愣了愣,然後衝著我笑了笑,那笑容是那麼的甜蜜,那般美麗。他握住了我的手,我也順勢將他扶起,就像扶起了當年的自己……

  寬容如同春雨,滋潤着被寬容的人,也滋潤着寬容的人。寬容的故事無處不在,它們無所不美,朋友,去寬容別人的錯誤吧!或許你寬容的對象就是你自己。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就是寬容着曾經的自己。初三:赤色丿年華

您正在瀏覽: 寬容“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