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幸福不期而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幸福不期而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大呼自己不幸的人知道么?有時,一個微笑的動作,便會與幸福不期而遇。

  ——題記

  幸福,被談論到泛濫成災的話題,卻鮮有名作發表,因為,這樣的作文者似乎總被冠以虛偽的面具。是么?他們假么?不是的……

  春節前的一個晚上,河南鄭州的一座石橋上,一位衣衫破舊的中年男子,拾起半瓶冰紅茶后,看着天空燦爛的禮花,他一下子笑了,澄澈的眼神被無數網友轉發,他被稱為“微笑哥”。但很多網友曾說:“至少他還有仰頭的憧憬,而我們只有低頭的卑微。”只是,你們知道為什麼他笑嗎?因為他的仰頭,與幸福不期而相遇。那一刻,他拭去了心裡的塵埃,在他心中的春天裡,開出了一朵燦爛的鮮花。

  不少人對幸福僅僅存在一種嚮往,在他那“兩點一線”的生活里,他不敢觸碰幸福的泡沫,重複着單調這一詞的含義,他們在人生的航途中被擱淺,停留在沙灘上,總能見到幸福的招手,卻更懼怕航到幸福時,路途中的渦流,那些與幸福相遇的人的規勸,只會被當成虛情假意,不是沒有幸福,而是他們不肯去追尋幸福。

  幸福真的很簡單,回想你飢餓幾天後吃的第一頓飯菜,深挖淺鑿后的第一縷曙光,拼血拚汗后的第一筆薪水,那時的幸福感一定仍鮮活如初。為什麼?因為幸福,不會輕易沮喪,所以一切都是微笑的模樣。幸福的英文是“happy”的名詞形式“happiness”,也同樣是不可數名詞,所以幸福是無盡的,無盡的心靈總會被無盡的幸福賽的滿滿的,所以,我們總能與幸福不期而遇。

  與幸福不期而遇,與美好不期而遇。

  只要一個微笑的動作,你就親吻到了幸福的臉頰。

  你會有“微笑哥”的感動嗎?會的,你一定會有的……

  喂,你發現屬於你的幸福了嗎?

  ——後記

  河北邢台臨城縣鴨鴿營中學初三:孫曉政

您正在瀏覽: 與幸福不期而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幸福不期而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