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在不期而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不期而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在不期而遇!與你的那一次邂逅,使我明白了真正的美!不期待美遇見了我,可就在轉身一剎那我便看見了美。

  ——題記

  那是一個美麗的黃昏,橙黃色的陽光普照在人們的屋頂上,傾撒在枯萎的草坪上,平鋪在蜿蜒的街道上。空氣中還瀰漫著淡淡鮮橙汁的味道,那麼香,那麼美,簡直有點讓人陶醉!

  這是一件前不久剛發生的事。

  那個下午的黃昏,我正漫步在街道的小巷中,這般祥和而溫馨的氛圍,讓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一家飾品店,店裡裝扮粉色的主色調,特別讓人感到舒心。不經意間,我突然看見一個滿臉雀斑的女孩怯生生地走進來,頭髮好像還是亂亂的,我的心情突然被這格格不入的“不速之客”破壞了。我暗想:“天哪!這還是一個女孩子嗎?就算長得不怎麼好看,總應該穿得乾乾淨淨的吧,一定是個人品不好的人”。失去心情的我,隨便選了一個“小熊髮夾”準備去付錢。當我摸到空空的口袋時,我的心嗖地涼了一大截。“咦,我的錢包呢?記得好像帶的呀?我狐疑着。我的目光便轉向了那個女孩,大家都把懷疑的目光投向了她。“不是俺,不是俺拿的!”女孩似乎想解釋什麼,一臉驚愕的樣子,顯得極不自然。“我又沒有說你,至於那麼緊張嘛”,我說著。

  片刻寧靜之後,女孩不再說話,我看到淚水從她的眼眶中流出。猛然間,她飛速地把5元錢放到櫃檯上,頭也不回的飛奔而去。此時,我突然恢復了記憶,想起了什麼,也飛快地追了上去。“等一下”!我氣喘喘噓噓地大叫道。女孩也猛然轉過頭來,回頭望着我,還是那麼怯生生的。我一臉愧疚地走過去,“對不起,我忘記帶錢包了,錯怪了你,實在是。”我的話還沒有說完。“沒關係,幫到你就好”,她破涕為笑,露出兩顆潔白的虎牙。我郝然發現,她的笑如此之美,我的心好像被“它”掏空,羞愧難當。“你不怪我了”,我遲疑地問。“俺不怪你,是俺不好,俺是農村的,還來這個富饒的城市”,說著她垂下眼帘,顯得非常自卑。忽然,她仰望天空自言自語道:“你們有爸媽,可我沒有!”“怎麼可能”?我驚詫着!我繼而似乎想知道些什麼,便問:“你爸媽呢”?“她似乎在半開玩笑地說:“在天上”。如此一句簡單的話語,深深地刺痛了我,我五味雜陳,心情非常愧疚,我們都片刻無語。她突然又說:“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仰望天空嗎?因為這樣可以看見爸爸、媽媽,可以讓我堅強”。我剛要說話,“妞妞,妞妞”!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對不起,奶奶在叫我,再見”!女孩說著便轉頭跑了幾步,又突地轉過頭對我說了句:“遇見你,真好!”我一愣神功夫,她已經跑遠。

  瑟瑟的寒風拉回了我雜亂的思緒,當我再拿起那個本應該我付錢的“小熊髮夾”,我也仰望着天空、萬千言語。

  與她的那次邂逅,原來也是一種美。她讓我看見了心靈上的“美之最”。其實,美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只要我們敢於去正視它,它就會出現,那便是“不期而遇”吧!

  初一:朱虹宇

您正在瀏覽: 美,在不期而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不期而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