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不是你自己的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是你自己的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每一個人都象大自然的樹木和花草一樣,在自然的環境中自然而然的生長該多好啊!而現實社會卻是個不平等複雜體,光明和黑暗,純潔和骯髒一直糾纏在一起。許多人是在不知不覺中背上包袱的,於是良知不再自信從容,放棄了人與人的坦誠,變得封閉自私與冷酷,不再關心別人,把風雨看得太寒冷,把前途看得太渺茫,把得失看得太重要…… 

  箐箐是某公司的外勤職員,工作比較辛苦,經常要東跑西顛的。她渴望得到安穩的生活。她和另外跟箐箐他們公司有些業務往來的某公司辦公室的資料員東靈好上了。不過,她對東靈有時愛管閑事很反感。要和東靈分手了,原因就是箐箐嫌他愛管閑事,象遇見乞討還沒弄清楚是真是假就去給錢人家,遇到打架鬥毆的拳來掌去的也不怕被無償誤傷就去勸導人家。 

  記得那天,箐箐和東靈兩人逛市場,忽然有人高喊:“抓強盜呀!抓強盜啊!”循聲望去,見一個身材瘦瘦的男子從他們眼前猛跑過去。東靈從人們紛紛議論的嘈雜中聽出是一位富太太被人搶了項鏈。常人的理智使他馬上判斷出剛才跑過去的那個人就是歹徒。“你等一下,我去去就來……”。箐箐知道他要去幹什麼,便想要叫住他:“別去!莫管閑事……” 

  而東靈說一句:“來不及解釋了……”就扔下箐箐自己快步追了上去。攪得箐箐哭笑不得。東靈不顧一切越追越近,眼看就快要追上了,他更是把全部的力氣都用在雙腿上,一個箭步竄上去,緊緊揪住了歹徒的衣領。歹徒受到衝力一個前失,就摔倒在地了。東靈也失去重心,撲到在歹徒身手。接着,兩人扭打成一團,終於,東靈從歹徒手中奪過了項鏈。 

  當東靈把項鏈還給女主人,人們圍攏上來嘖嘖稱慕,項鏈的女主人更是千恩萬謝。個性日誌東靈忘卻了疲勞。他頗感自豪,儘管喘息未定,還是再次抖擻精神,揪着心虛的歹徒送到了就近的派出所。東靈在單位上班,一個偶然時間碰見總經理和他的太太,那位太太一下認出東靈就是幫助她追回項鏈的年輕人,她悄悄地附着丈夫說了些什麼,並主動跟東靈握手。沒幾天,東靈就由“散兵”被調到業務部當了主辦,東靈也有機會與箐箐的公司聯繫業務,很方便就可以常見到箐箐。 

  則是在東靈抓住那個歹徒不久,有三個年輕力壯的漢子找他算了帳。他們使用鐵管、木棍把東靈打得鼻青眼腫,胳膊,腿象折了一般的疼。可看到一道道滴血的肉痕向外翻裂着。但比這更難以忍受的是,周圍的人全然無動於衷地站在那兒看熱鬧,竟然沒有一個路見不平挺身相救的,也沒有一個人跑去報警。直到他撲倒在地昏迷不省,幾個暴徒如願而去,圍觀的人群里才出現了幾個好心人把東靈送進醫院。 

  箐箐害怕東靈惹是生非,在浩月當空的幽藍夜晚和他坐在海邊聽着海水脈脈的涌動,輕輕觸摸潮濕的海風,呼吸着流淌的溫柔,提出與他分手:“耀眼的光芒已經沉入海底。你就把我們之間所有的不快都變成美好的回憶吧……”“美好的回憶?被刀割痛了,你會說傷口美好嗎……?”任憑東靈怎麼作解釋也無濟於事。理由是他無法給她和諧平靜的生活。所有的熱情在一個極短的時間裡封凍,而變得冷若冰霜。什麼語言都是多餘的。 

  東靈每次去箐箐的公司見到她都不理不睬。經常獨自寂靜站在窗前,想緩慢的卸載着一天的疲憊,不希望為別的東西而修飾和改變自己。可失去箐箐他又真的很煩惱,他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錯?!眺望遠處美麗的雲彩是用前世的快樂和喜悅傳下的;枯葉和敗草是因前世的無為和懶惰而導致的;清澈的涓涓小溪是用前世的善良的眼淚和辛勤的汗水流成的! 

  東靈沒有了約會,剩餘的時間就多得經常不知道幹什麼好。有時無聊無法排遣,就漫無目標的跑去書店。入夜東靈不緊不慢地走着,混凝土馬路兩旁高樓毗連、街燈相望。書店要經過高樓大廈背後的衚衕,這裡的情形就不一樣了,坑坑窪窪的土道兩旁民宅稀稀落落,不見燈火不見行人,陰暗和寂靜籠罩一切。走了一會,他想小便,就躲進路旁黑??的樹叢中。他剛要解褲鏈,忽然聽到樹叢中有動靜,同時看見有幾個黑影在地上廝滾着。東靈定睛一看,不禁驚呆了。 

  雖然四周一片漆黑,住家戶也全已經閉門熄燈,但,對於走慣了夜路的東靈來說,憑藉天上一彎淡月和幾點星光可以看見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原來是兩位流氓攔截過路的姑娘,一個把姑娘仰面朝天摁在草地上。用手堵住姑娘的嘴巴;另一個瘋狂地扒姑娘的衣服,披頭散髮的姑娘拳打腳踢地反抗着,可是裙子已經被扒了下來,露出內褲和兩條光光的大腿,此時,姑娘仍死命讀掙扎,終於扳開了那隻捂住她嘴巴的大手,呼喊出來:“救人哪……” 

  東靈忍不住機械上前走了幾步,但與此同時,腦海也出現了箐箐的警告今天的衛道士就是明天的倒霉者和那次所受的批肉之苦,他遲疑了。淡淡月光下,一把閃着寒光的匕首逼住那個姑娘上午咽喉。見此情形,東靈嚇出了一身的冷汗。兩個流氓獸性勃勃地要蹂躪不幸的姑娘,姑娘哀求那兩個流氓可憐可憐她,她有男朋友,還不曾破身,如果出事會被男朋友拋棄的…… 

  姑娘的哀求和痛苦的呻吟聲在涼颼颼的夜風中顫抖着,哭泣。東靈聽着姑娘凄楚的聲音,彷彿那把匕首已經刺進了他自己的心臟,一股熱血沸騰的氣憤直全身不可抑制,霎時間東靈取出手機報110的同時發自內心最深處的狂喊一聲“啊!”沖了過去搭救姑娘和流氓廝打起來。不到五分鐘巡警趕了過來把兩個流氓逮了。東靈捂着自己身上的刀傷正要為姑娘做些什麼,姑娘卻把他給摟抱住了:“東靈!嗚~~” 

  原來那位姑娘就是箐箐,她心有餘悸伏在東靈寬闊的肩膀上既內疚又疼惜地抽噎起來。經過這次惡夢般的歷程,箐箐靈魂里的齷齪已被恐懼和反省的眼淚清洗得一乾二淨。箐箐和東靈重歸於好,也不再跟他提什麼虛偽的和諧平靜了。箐箐顯得比任何時候都更愛東靈。啊!自然的淚水就是生命的浪花。願大家在享受人生種種快樂的同時也能領悟自己的和讀懂別人的淚水,那樣的話生活就將少一分醜惡,多一分美好;少一分憂傷,多一分歡悅;少一分暗淡,多一分燦爛……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是你自己的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是你自己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