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不知數(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知數(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蕭鵬與鄭西庭同年,他畢業於台大商管系,雖沒出國深造,但因個人具有極高的商業天份而成為台灣眾多後起之秀中的佼佼者,在前輩們眼裡,大有後生可畏之勢。和鄭西庭一樣,他目前也在I公司擔任要職。 

  他們此次來大陸,是奉總部之命要在B城辦一家I的子公司,建立一個“大陸在線”,從而更好地打開大陸市場。他們的子公司命名為“HP”,目前正在籌建中。 

  其實,他們此行的目的並不單純為了I,而是更有自己的目的,他們一直都想自立門戶,只是限於時機尚不成熟。此次來B城,一是考驗自己的獨立性,二則是想打通大陸市場,為創立自己的事業 打基礎。等HP一建成,蕭鵬會留駐B城,擔任總經理一職;鄭西庭則會打道回府,繼續他的工作。他此行的目的便是“協助”好友建立HP,因為在I,他倆是有名的黃金 搭檔,所以才得此重任。 

  這幾天,他們正處於最緊張的籌建階段,故而再沒時間一起出遊。而小文和我則正焦急地等著錄取通知書,整天無所事事,偶而會去HP幫着處理一些後勤事務。由於鄭西庭和蕭鵬倆人都很衷情於B城的家常菜,所以我們每次去時總勉不了要帶些。為此,小文還特意向她媽媽學做菜,花樣很多,味道也 不錯。而鄭西庭卻偏偏對我做的大會菜情有獨鍾,說是比他愛吃的日本料理還好吃,所以總是很捧場,做出津津有味的樣子。 

  我告訴他,把各種蔬菜混合起來烹調是自己的唯一廚技,勸他不要為了安慰我而勉強自己。而他卻一再重申大會菜確實比日本料理美味。於是小文就問他日本料理到底是怎樣的一種食物,到底有多好吃。 

  他說:“日本料理其實並不神秘,它只不過是一種生食而已。用料也極其普通,如各種蔬菜、牛羊肉、海鮮之類,只是製作方式和調味技巧與眾不同。它製作精美,品種繁多,主要有刺身、天婦羅、壽司等100多種,風味別具一格,吃起來清淡而不油膩。且營養價值極高,這正順應了現代人崇尚綠色食物、健康時尚的飲食心理,從而風靡全球。我曾在不少地方 吃過日本料理,但大都不如台北的味道正宗,那種文化氣息也不濃郁。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去台北品嘗一下。到時候你就會知道這種食品的魅力所在了。” 

  他這派美食家的說辭,頓時使小文對日本料理這種食物垂誕三尺了,可同時也是垂頭喪氣的。 

  “唉——我看我是沒這個口福了,以後你還是帶着惜惜去品嘗吧!”她無不惋惜地說,還順便瞟了我一眼。 

  “那自然是再好不過了。”鄭西庭定定地望着我,眼光中閃動着渴望。 

  他們如此調侃已不是一兩次了,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我都不會在意,反正我斷定今生不會跟台灣有緣,不會跟那裡的日本料理有緣,更不會跟鄭西庭有緣。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知數(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知數(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