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

  親愛的,在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我在強壯,你在衰退;

  我在膽大,你在畏懼;

  我在長大,而你卻在老去。

  ——題記

  每個人的一生都必定經過生老病死,隨着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原本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你變成了一個凡事都要將它的利弊思考三遍才做決定的人,開始對某些人,某些事開始畏懼,因為你在變老,因為你將你的生命轉接給了你的子女,更多的讓他們去做決定,讓你的愛子代替你去看更多的東西。我們總是在開玩笑的說:老什麼老,你最少都要活到80歲。可是,有誰能預知未來,誰能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在下一秒你是否還是平安無事的呆在這個世界上。世界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的,沒有永遠的愛,沒有永遠的陪伴,沒有永遠的健康,沒有永遠的名利……

  緣分

  緣分這個東西說不準,茫茫人海中,愛情因為緣分變為了親情,親情因為緣分變為父母與孩子的關係。緣分很奇妙,就在那麼一瞬間降臨了。

  我和老秦都是比較感性的人,經常會因為一句話而淚流不止。老秦是我的媽媽,我和她經常吵架,經常不開心,但是我知道她是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是她給了我生命。所以我在那麼一下子的時候決定寫這篇‘我在長大,你在老去’這篇文章。謝謝緣分,謝謝它讓我成為老秦的寶貝,讓我現在長大了和老秦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我和老秦總會說“我們在這茫茫人海里能是成為母女是緣分,更何況我們一家人還在,我們還是很健康,我們過着我們的幸福小生活,這樣就很好了,很足夠了。”有一天,我夜裡做夢,夢見老秦快要“離開”我了,我哭着求她將我帶着一起走,這樣她不會寂寞我不會孤獨。可是她不聽我的,笑着笑着的就“離開”了。我忽然驚醒,枕頭濕了,我發現面對死亡我比老秦更加畏懼,我也並不是那個所謂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死亡,一閉眼就可以了,閉眼前是否是真的放下了這個世界給你的東西?

  十四年

  從1998年8月16日的那一天開始,我便註定會一直纏着老秦,一直麻煩老秦。這是四年裡我們吵了數不清的架,掉了數不清的眼淚,因為我的變化,因為我變得太快,別說是父母就連朋友也這樣認為。每一次照着心靈的鏡子,每一次都發現那個人又是另外一個樣子,自己都覺得陌生。我總認為長大以後我就不會是負擔,長大以後我就不會惹父母生氣,長大以後我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幫他們的忙,可是最後反倒更讓他們擔心,這並不是我所希望的,自己越來越脫離了屬於自己的軌道,就好比唐僧走出了孫悟空給他畫的保護圈,可是唐僧不聽,走出來那個圈,他的一切變得危機重重,最終遇到麻煩一發不可收拾。

  1998至2013,所謂的20121221世界末日過了,我還是好好的,一直到了2013,回想過去的14年中,我讓老秦因為我哭了多少次,我讓老秦因為我掉了多少頭髮,我讓老秦因為我在夜裡睡不着。我記憶中最清楚的有兩次因為我的小事而哭。一次是小學五年級,我很積極的參加一個‘城鄉小夥伴手拉手’的活動,可到了報道的那一天,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名單中沒有我的名字因此老秦哭了,因為她覺得她的女兒成多餘的了,原本我還在安慰她,可是當她說“別人無視我可以,但是不可以無視我的女兒”時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就淚流不止了。另外一次是我初一的時候,我初中是住校的,本來一周就只有一天半可以見面,然而那一周因為我沒有完成老師所布置的任務,最終被留在學校里。在電話中老秦批評我最近學習不認真並且還說老師這樣做很對。我當時聽了很氣,但是到了晚上她居然和我爸偷偷的開車到學校里看我,給我送好吃的。到他們走的時候,我跑回了寢室,在寢室的陽台上看着他們離開,湊巧,那時其他同學都在教室看電視,整棟樓就只有我和兩個寢室老師,原本就很大的校園頓時間又打了一倍,更加空曠。夜裡很靜很靜,我發了一條短信給老秦:‘老秦,寢室樓里只有我和老師,我在樓梯上不知道該去哪裡。’那時老秦只是發了一個:‘沒關係的一個人怕什麼,早點休息。’到了後來第二天,我爸打電話給我說老秦從離開我學校以後,一路上都在哭,一直到回家了才平息了些。這一次我忍住沒有哭,因為若是我哭了,老秦會更難過。從那以後,每一次我難過的時候都會努力剋制,我不想讓她傷心,不想讓她在因為我而不是她自己難過。

  2013,我想她好好的

  2013來臨的那一天,她對我說:‘2013我努力工作攢錢,你好好學習中考考好的成績,我們一家人出國玩。’我在心裡默默地說,2013我只想你們還是好好的,至於我,我會好好學習。在那天的夜裡我幾乎沒有睡,我折了很多紙飛機,在紙飛機上寫下來我所有想說的話。‘2013,我想我的老秦好好的,和我繼續吵架拌嘴。’‘201314,我愛你們’‘2013我改變自己,讓你們少操些心’……

  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我相信,都曾在心底想父母許下了‘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可以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有一些事情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后已經不再年輕,我們在變父母也在變,只是你在長大在成熟父母在一天天的老了,一句‘我愛你’他們會特別的高興,一個吻他們會像小孩子得到了糖一樣的笑。你無法左右變化,但是你可以讓變化在那麼的變化一點。

  閉

  初三:青春終會離去

您正在瀏覽: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長大,你在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