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 標籤:我在長大作文 主持稿作文 承擔作文 愛是承擔作文

  女: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來賓

  男:親愛的同學們、夥伴們

  合:大家下午好!

  女: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共同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溫情,秋之收穫。

  男:在這個秋風送爽,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相聚此刻,共同譜寫長大的喜悅,承擔的勇敢,責任的高歌。

  女:暄暄,你知道“天下興亡”的下一句是什麼嗎?

  男:當然知道。是“匹夫有責”呀。

  女:對。“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就是說,民族的存亡,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那你知不知道什麼是“責任心”嗎?

  男:這個也難不到我。責任心是指對事情能敢於承擔、主動負責的態度,責任心,是一種捨己為人的態度,責任心是發憤圖強的幹勁,責任心是永不消失的精神。

  女:說的真是太好了!承擔是金。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一個人敢於承擔,他的生命就會閃光。

  男:承擔是美。大家都知道“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一個人敢於承擔了,他將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合:“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題會現在開始!

  女: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生活在社會上,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有國家和社會交給的事,有的是集體的事,有的是他人委託的事,做好這些事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男:但即使這些事情我們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沒有做好,甚至做錯了,哪怕是很嚴重的錯誤,我們也應該勇於承擔後果,不逃避,絕不推卸責任。下面請****為我們講****的故事,請大家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首先是對自己的負責。即一個人要懂得尊重自己的感情,尊重自己的理想,珍惜自己的寶貴年華和生命的活力,從自己的理想出發來安排現實生活。責任感的形成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是為自己。如果一個人什麼也沒有做好,沒有得到大家對你的認可,那麼,你就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最終,影響最大的還是你自己,絕對不會是別人。

  男:然而,我們往往並不能夠百分百做到“承擔”二字。就拿學習來說,作業馬馬乎乎往往是學生的通病,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思路游移,也是我們的攔路虎。有的同學對於這些問題往往草草歸結為自己平時太忙太累沒時間。熟不知這其實就是不敢承擔的一種外在表現。下面請****為我們演唱****的歌曲,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自己所在的集體負責。一個人能否敢於承擔,決定着他在工作中的態度,決定着其工作的好壞和成敗。如果一個人不敢承擔,即使他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成績來。只有敢於承擔,才會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才會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才能主動處理好分內與分外的相關工作。

  男:聯繫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我們首先應該做好行為規範。請大家欣賞****為我們帶來的小品****。

  女:敢於承擔還是成就事業的可靠途徑。承擔心出勇氣、出智慧、出力量。有了承擔心,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沒有承擔心,很小的問題也可能釀成大禍。

  男:請聽相聲*****,有請******為我們精彩奉獻!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我們的家庭負責。

  男:是呀。家,是我們溫暖的棲息地,那裡有關愛我們的父母,我們要感恩他們。請欣賞****為我們帶來的歌曲*****。

  女:敢於承擔,還是對我們的社會負責。

  男:我們要關愛自我和身邊有困難的人,熱情為班級、年級、學校、社會做貢獻,積极參加各種志願者活動。請欣賞舞蹈*****,掌聲歡迎*****。

  女:敢於承擔,能成就赴湯蹈火的壯舉;

  男:敢於承擔,能譜寫兩肋插刀的豪情。

  女:於是,黃繼光以身體擋子彈;邱少雲至死不移半步。

  男:於是,葉欣才會在生前留下那句刻骨銘心的話:“這裡危險,讓我來!”

  女:做他人不敢做的事,擔他人不敢擔的後果。這就是英雄的氣概!

  男:歡迎*****為我們傾情奉獻歌曲*******。

  女:敢於承擔,便能直面失敗,堅強屹立,不畏挫折。

  男:敢於承擔,便能披荊斬棘,風雨無阻,直面困難,不畏從零開始。

  女:所以,司馬遷的《史記》千古傳承;魯迅會寫出那一篇篇犀利的文章;中國女排才會獲得“五連冠”佳績。

  男:敢於承擔是發憤圖強的基礎,不敢承擔,發憤圖強也只會是海市蜃樓。請聽故事*****,掌聲有請*****上台為我們精彩講述。

  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男:天下有大事嗎?沒有。但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

  女:培養良好的道德,是從尊敬老師開始的,是從那很小很小的事開始的。

  男:下面歡迎******為我們表演相聲******。

  女: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

  男:“有無責任心,敢不敢承擔,將決定生活、家庭、工作、學習成功和失敗。這在人與人的所有關係中也無所不及。”我們一定要有敢於承擔的責任心,這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小品****即將為我們呈現,有請*****。

  女:不敢承擔,哪來大唐的“貞觀之治”;

  男:不敢承擔,哪來卧薪嘗膽的成功;

  女:不敢承擔,哪來馬克思《資本論》的光耀後世;

  男:不敢承擔,哪來用21年心血換來的李時珍的《本草綱目》;

  女:不敢承擔,哪來繁榮富強的今天!

  男:請欣賞******小合唱******

  女:金風送爽,丹桂飄香;

  男:秋色邈邈,雲海澹澹。

  女:在放飛的時節里,我們放飛長大的狂想;

  男:在收穫的季節里,我們收穫承擔的夢想。

  女:我在長大,我來承擔。我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

  男:我在長大,我來承擔。我在別人心中就如同一座有高度的山,不可逾越,不可移動。

  合:我們在長大,我們來承擔。我們的未來將更精彩、更迷人!我們的祖國將更繁榮、更富強!

  女:“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題會圓滿結束!

  男:感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謝謝大家!

  合:再見!

  四年級:夏李錦暄

您正在瀏覽: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長大,我來承擔》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