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在夏至未至的午後,靠着參天的大樹,對面也是流動的綠色,那些陽光下的樹蔭總會像黏稠的青綠色墨汁一樣緩慢地滲透進我的視線裡面。不遠處的公交車站傳來繁忙的聲響,行色匆匆的路人臉帶疲憊與繁忙,空氣里繃著快速而緊張的節奏,那是世界的一端。我躺在世界的另一端享受着寧靜、慵懶的感覺。嗅着樹清新的氣味,就像水果被切開,鮮嫩的果肉暴露在空氣里散發出的味道,很清爽,很舒服,一點也不刺鼻卻想沉入其中。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看到了美好的,總要接受不美好的。

  畫面開始迸裂,所有的不美好開始展露在眼前:這些厚重密實的樹蔭,挫去光線銳利的角,剩下鈍重模糊的光感。微微地烘着人的後背。再然後樹葉茂密的的連接成一片,遮蓋了這個天際,像是一幅綠色的潑墨畫。時間順着夏天的痕迹漫上腳背,潮水翻湧高漲,樹與樹的枝丫間就變得越來越鬧騰,葉子落下來都有了轟隆的聲響。夏天已經很深很深了,深到了該修剪枝葉。葉紛紛落下,順着樹榦像眼淚一樣落滿臉頰。它一定很疼,我想。痛苦無處訴說,無人能懂,一定很疼。

  成長中的青春,一面給你歡笑與歌聲,美的不能在美,卻在你最美好的時刻轉身給你當胸一劍,猝不及防,甚至不知道原因,就這樣血流了一地,傷口咕咕的冒着泡,往外翻,無限擴大,只剩下慘烈與悲痛的味道。

  樹的傷口,青春留下的傷口都在心裡結了疤,分不清哪個痛一些,疼一點,一個是付諸東流,一個是遍體鱗傷,但都是刻骨銘心。

  但鳳凰尚需涅槃,樹木還需重生,何況人呢?但我們何必去懼怕疼痛,逃避成長的味道,散發出青春的甘甜,嗅到樹木的清新。

您正在瀏覽: 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