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行車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的味道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過去很久了,但自行車上的酸甜苦辣我時刻銘記在心中。

  一天,好朋友“張欣豆腐釀”騎着自行車對我說:“老甘,去騎自行車!我還不會騎呢!以後吧。”“張欣豆腐釀”把頭髮一甩,騎着自行車“飛”了。我羨慕得眼珠都要蹦出來了,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我把這想法告訴媽媽時,她卻像不認識我似的,上下打量着我,說:“算了吧,就你這塊頭,還沒自行車高呢!”我聽了,立馬爆出一串連珠炮:“沒自行車高怎麼了,人家張欣亮不是沒自行車高嗎?她怎麼又能騎呀?”媽媽沒轍了,吐了吐舌頭,說:“行!我看你能學成什麼樣!”說完,就“慷慨大方”地拿出自行車鑰匙,說:“請小姐笑納!”我“鄭重其事”地接過鑰匙,開始了“艱苦”地自學,唉!“八千里路雲和月”啊!

  酸

  我推着自行車走出車庫,心想着:“挺容易呀!一蹬、一踩,不就行了?”我漫不經心地踏上腳踏板,學住別人的樣子蹬上自行車。突然,我失去重心,摔了個“狗啃泥”,自行車也泰山壓頂般壓下來——“哎喲“,我的臉立刻扭曲成了畢加索的畫了,嘴巴成了“O”,眼睛成了“Y”——變三角拉!場面之悲慘,使人心酸。

  這回我不敢大意,一腳踏地,一腳翻到自行車另一邊,我把車扶正,往下一看,嚇得“魂飛魄散”:“媽呀!上了車就兩腳踏空,可怎麼騎呀?!”

  甜

  沒辦法,只好當個“替補”——坐後座吧。這回腳剛好夠着地,我把腳往草地邊沿一蹬,哈!車輪轉起來啦!可這哪叫騎呀?我又試着用腳轉動腳踏板,自行車在我的控制下動起來啦!我心裡甜得像喝了蜜一樣。

  苦

  下午,我繼續練習騎自行車,把陳旖晴羨慕得眼睛都直了。我驕傲得像個公主似的,可我不知道,待會兒我就是雞蛋碰恐龍蛋——自取滅亡了。

  我繼續前進,可一輛小腳車橫着停在路中央,“堵塞交通”。我來不及剎車,撞上了車尾,刮掉了一小塊油漆。我正着急,這時,車主向我走來,查看了車尾,立刻衝著我吼:“你怎麼回事!騎車沒長眼睛啊!”我的回答夾着一些挑釁的語氣:“幹什麼?”車主劈頭蓋腦就向我潑了一盆冷水:“幹什麼?!車被你刮花了,你賠得起嗎?”我低下頭,輕聲說了一句:“對不起!”那車主不依不撓,追問了老爸的手機號碼,我極不情願地說出來,那人一撥通,就火上加油地說了一大串。天!我沒那麼“陰險”吧!

  辣

  不一會兒,老爸就下樓來了,那車主和老爸談了很久,才原諒我,不用老爸賠錢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不用說,我挨了老爸一頓批,辣味可真夠嗆的,哼!

  尾聲

  我要感謝“自行車上的酸甜苦辣”,它不僅使我學會了騎自行車,還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的味道 暫無評論